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是因如是果,自作自受是自然法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是因如是果,自作自受是自然法则

2020-08-15 05:36:5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人生要明白一个真理,如是因如是果。果由因生,因必有果;果中有因,因中有果;果果因因,因因果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因缘不到,因缘一到,必定得报,自作自受,无人代替。真理实际如是,不信照样如是。着相有我即是恶,空无我无着即是善。善恶果报真实不虚,任何人也逃不过因果的自然法则

如是因如是果,自作自受是自然法则

  自己用什么心,就是种什么因,有因必然要有果报,果报不是别人给的,更不是佛菩萨能代替的,自种因自受果报,自作自受这是自然法则的定律,任何人也不能改变。改变自己命运的不是上帝,更不是佛菩萨,只有用自己的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别人谁也无法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自己的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善与恶凡与圣全在自己的一念心中。

  学佛的第一步要明了通达三世因果,这就是通达明了一切世间法,在明了因果的基础之上再升华解脱道,也就是由人天道进入解脱道。人天道讲的是三世因果真实不虚,解脱道所讲的是一切众生皆有佛性,佛性空无一物清净自在,了了常知无着无我无烦恼,更无生死轮回之说,只是了了常知。能认可灵知不着相的智慧心,即入佛道;凡是在事相上讲善恶美丑凡圣好坏的因果法,皆是人天之路。无论人天道与解脱道共同要落实一个人准则,就是诸恶莫做,众善奉行,自净其意,只有按照这三句话落实做到的人才有修行的资格。凡是自私自利为了自我的贪心私心求得心,别说无法成就佛道,就是不究竟的人天道也无法达成。

  天地之间有杆秤,因果自然有报应善心善报恶报恶,因果面前服过谁。

  要牢牢地记住,世界法界宇宙之中没有沾光的事,更没有吃亏的事。做人千万不能耍小聪明,要正直厚道慈悲平等善良,要真心实心、诚心敬心、直心慈心、悲心心,千万不能用虚情假意狡猾心,更不能用争斗嫉妒心,也不能用自以为是傲慢自大心。人生世间为了活着就是一个心,如果一个人的心好心善,一切的坏事恶事难事也会变成好事善事。如果一个人心恶心坏心不正,就算自己遇到再好的人再好的事也会变成不顺心如意伤心难过的事,这就是一切唯心造的原理。要深刻地明了多行不义必自毙啊!因果报应真实不虚,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有因必定会有果报来临啊!

  要明一个事实真理,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行为都是佛性的妙用。自己在妙用自己的身心时,为什么不能放下恶心坏心不正确的狡猾心,时时用一颗真心诚心慈悲心?为什么非要奸诈狡猾自己骗自己?为什么不能用一个直来直去的至诚恭敬心呢?自己为什么不能常用感恩报恩,非要用一个争斗嫉妒怨恨心呢?自己为什么不能多见别人的长处优点好处,非要常见别人的缺点错误呢?既然有缘来在人间走一回,为什么不能来的潇洒、走的自如,快快乐乐游戏一回,非要折磨得自己痛苦不堪烦恼重重呢?自己为什么不能空事了事,非要招事生非呢?为什么不能检查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而要经常见别人的过失呢?为什么不能直心直来直去的做人,非要曲心狡肚勾勾弯弯的做人呢?为什么不能明明白白的做人,非要糊里糊涂的做人呢?

  每一个生活在世间的明白人都要认真地思维透彻,自己无量劫来的贪心私心傲慢斗争嫉妒心,除了生死痛苦烦恼之外,还能得到什么样的好处呢?自己为什么非要欺骗自己,把自己向灾难痛苦的六道轮回中推呢?自己为什么不能自觉自悟自度自救自己解脱自己呢?为什么非被虚妄不实名利情自由私心贪心牵着自己的鼻子走呢?问一下自己的良心,自己是真的聪明还是真的糊涂迷惑呢?自己的清净法身不要,为何抓虚妄的幻身心呢?

  明明知道世界上没有沾光的好事,更没有吃亏上当的坏事,为什么自己的狂妄心非要追求好事,求沾光占便宜呢?明明知道没有吃亏的事,为什么遇事又怕自己吃亏呢?自己的佛性与诸佛无二无别,为何不能认账快快乐乐地做佛,非要自私自利的痛苦做魔呢?自己的佛性本空无我无诤无傲,为什么非要与自己过不去,非要让自己生出来很多的痛苦烦恼呢?这些自己理应想清楚想明白的问题,为何不会思想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