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性继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选择性继承

2020-08-15 22:12:40 作者:陈玉坤 来源:墓葬文化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选择性继承

  本次调研的大主题移风易俗具体就是关于传统墓葬文化的的调研。经历了几天的社会调研,以及自己搜寻的资料,会发现传统墓葬文化蕴含的东西很多,不能说都是可以继承的但也不能全面否定这些传统墓葬文化。这个世界上每一天都在发生生命的逝去,每一天都会有墓葬的举行。虽说现在的很多墓葬情况跟传统墓葬相差甚远,但是这不是全面摒弃传统墓葬的理由。数百年之后,我们的墓葬也会成为时所说的传统墓葬。时间都会慢慢流逝,不能通过时间的的推移时代变迁来否定一个文化。很多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被放弃,但是不能被忘记,这是记录古代人民生活,历史传统的重要载体。咱们的传统墓葬文化也是一样,虽说里面存在着一些迷信色彩,但是它作为历史一部分文化的身份是不能被否认的。从小我们就被灌输客观地去认识对待传统文化,不能以偏概全,不能全盘否定,我们要重视其中优秀重要的文化,摒弃其糟粕。拿传统墓葬文化而言,我们可以摒弃其中一些迷色彩特别浓厚地方,但是某些代表个人意愿仪式我们可以尝试着去接受从古至今传承至现在地文化,某些色彩特别浓厚,不具备价值的文化我们可以选择性的去遗弃他们,但是他们的存在我们要去了解,毕竟是古代文化的一种承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性继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