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孩子带着笑脸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孩子带着笑脸学习

2020-08-16 05:32:47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孩子带着笑脸学习

  古人我们留下了许多的经典精神财富,比如“和气生财” ,这是我们经常脱口而出一句话

  所谓的“和气生财”就是在任何时候都处于喜悦状态,即使遇到痛苦的事也不愁眉苦脸,而是勇敢地面对痛苦,让自己无论在如何的情况下都愉快生活下去,这样的人是幸福的人。“和气”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由“和气”的人组成庭一定是幸福的家庭。这样的家庭里长大孩子可以推想,一定也是幸福的孩子。这不就是那种“家长高兴,孩子快乐”的说法吗?

  “和气生财”再推而广之那就是“和气生智”。孩子的表情最能体现父母生活状态。我还清楚记得亲戚家一个孩子,他的表情十分呆滞,很少见到他笑,即使笑也很勉强,似乎仅限于扯动一下脸上肌肉,总是一副苦大仇深模样。他与整日咯咯咯笑个不停的小熙形成鲜明对照这个孩子学校学习成绩不好,和同学们也不大合群

  “小哥哥真奇怪呀。”小熙这样对我说。

  他为什么会成为这么奇怪的人呢?原来他的父母都是不苟言笑的人。在家里,他们总是板着面孔严肃教育孩子。在这个缺少笑声的家庭里,这个孩子也就逐渐养成缺乏笑容的表情。这虽然是个较为极端例子,但在很多家庭中都有着这样的情况。到了今天这个时代教育者不该再把孩子培养成没有笑容,没有表情的样子,那已经不合时宜了,因为培养孩子的笑容就是培养孩子的灵。如果心灵不是处于开朗乐观的状态,就不会有真正的笑容表达出来。只要心里处于不愉快的状态,假装出来的笑脸再怎么笑也是苦笑,是皮笑肉不笑,而造作的笑脸是不能培养出孩子美好心灵的。

  为什么我要这样强调孩子的笑容呢?因为这是把孩子培养成幸福的人的最重要的的条件之一。从实际功利方面来说,只有经常保持愉快心情的孩子才会有学习的热情动力,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培养孩子的笑容是应该从两方面着手的,一是家庭,一是学校。这是孩子的两个主要的生活场所

  父母应该尽力使家庭成为娱乐场所,努力保持家庭气氛的愉快,让孩子常常到父母真诚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