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的日记里,惊现的另一个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婆的日记里,惊现的另一个真相。

2020-08-16 20:46:41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婆的日记里,惊现的另一个真相。

  01

  夜里十一点,沈茹坐立不安地在客厅里转圈圈。她不停地拨打李琳琳的手机,却发现对方关机了。

  秦智劝她不要太担心,李琳琳是成年人了,不会出什么事的。

  沈茹气急,她能不担吗?李琳琳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她怎么跟她的父母交代初她要是知道李琳琳这么贪玩,绝对不会答应让她住进来。

  八年前,本市辖下清河县一年内发生了三桩命案死者都是妙龄女子,死状凄惨。这个连环杀手特别狡猾,没有留下有价值痕迹。这几桩案子轰动一时人人谈之色变,后来都成了悬案

  随着时间流逝大家对于这件事渐渐淡,一周前又发生了一桩命案,作案手法跟八年前的三桩命案一样。连环杀手重出江湖恐怖阴霾,再次笼罩了本市。

  这阵子天刚擦黑,街上的行人就少了很多。那些上夜班的女子,家人也尽量陪同接送。

  李琳琳是沈茹的远房表妹,三天前来本市旅游。

  沈茹是后来才知道她是冲着连环命案来的,她读的是犯罪心理专业,从小喜欢刑侦破案小说。如今刚好赶上放暑假,她奔这儿寻刺激来了。

  沈茹想撵李琳琳走,可又怕李琳琳住在外面更危险。为了这个表妹,她天天提心吊胆寝食不安

  李琳琳安然无恙地回来时,沈茹将她狠狠训了一顿。

  李琳琳说手机没电了,以后一定会接她的电话,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状况

  沈茹对她这种油盐不进的性子毫无办法。两人虽然是表姐妹,但相处得不多,并不亲近

  李琳琳边吃面条边迫不及待地分享她在外头获取来的小道消息:“姐,我听说死去的这个女人,也是清河县的呢。”

  沈茹的神情一僵,脸色有些发

  02

  李琳琳说了死者的名字,沈茹的脸色更白了。

  李琳琳好奇地问她,是不是认识这个女人?

  沈茹摇头。

  李琳琳又摇头晃脑地说:“我有个师兄就在这桩案子的刑侦组里,我缠着他打听到一些细节。他说死去的四个女人都来自清河县,而且她们就读过同一所中学,只怕凶手熟人作案,有备而来。”

  沈茹连身体也僵直了。

  李琳琳又说:“按照理论来说,凶手八年前杀了三个人突然收手,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激发了他的善念。这次再开杀戒,也有可能是受到什么刺激,估计不会就此罢手。希望师兄他们赶在凶手再次行凶前抓到他,不然还会有无辜之人丧命的。”

  沈茹的脸色顿时变得惨白。闷热的夏夜里,她的后脊梁竟然浮出一层薄薄的冷汗

  她慢慢走回卧房步子竟然有些蹒跚,似乎脚下缀着吸满水的棉花,沉甸甸的。

  她在床沿边坐了一会儿,才鼓足勇气床头柜最下面的抽屉里,找出一本日记本。翻开本子,发黄书页里掉下一照片。照片上有五个少女笑魇如花,眼神里带着那个年龄特有的张狂和倨傲。

  沈茹手指哆嗦着抚摸照片,心里又慌又怕又恨。五个人已经死了四个,下一个是不是轮到她了?是那个女人回来索命了吗?

  这些年她修身养性,与人为善,经常去福利院做义工。她都诚心悔过了,为什么那个女人还是不愿意放过她?

  03

  沈茹又回到了清河县,身不由己地走到小寡妇门前。

  清晨薄薄的雾气散去,小寡妇的身影渐渐在晨曦中清晰。她的身体僵硬地立着,被一根粗麻绳勒住脖子吊在门框上。她的舌头微微吐出,眼球外凸,直直地盯着沈茹。

  沈茹惊恐地连连后退,哭着说自己知错了,求她原谅。

  可小寡妇还是不愿意放过她,她往哪边跑,小寡妇的脸就往哪边转,两只凸出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

  沈茹尖叫连连,疯狂地后退。就在这时,她感觉到身体一阵猛烈的摇晃,有人在唤她的名字。

  沈茹艰难地撑开沉重的眼皮,才发现秦智一脸着急地盯着她。

  她这才知道是做梦,幸好只是一个噩梦!

  秦智问她怎么了?

  沈茹抹着额头的虚汗,嘴唇哆嗦着说不出话来,但她的手紧紧拽着秦智不放。

  秦智顺势将她揽进怀里,拍了拍她的后背表示安抚。

  沈茹顾不上两人正在闹离婚,软弱地瘫在他身上。她现在只想抓住他这根救命稻草,别再让她回到那个可怖的梦境里。

  秦智问她做了什么梦吓成这样?

  沈茹随便瞎编了几句话敷衍过去,但那段往事,却走马灯一样从她脑子里掠过。

  04

  沈茹父母早亡,她从小跟着爷爷奶奶过。那年她不过十五岁,跟几个不良少女瞎混,干些小偷小摸、拦路抢钱的事。

  有一回她们抢了一个低年级女生的钱,那女生个子小,却奋力反抗。她们恼了,下狠劲儿揍她。

  刚好小寡妇路过遇见,不但护着那小女孩,还狠狠训斥了她们,说她们有娘生没娘教,净做些丢人现眼的事儿。

  这句话狠狠戳痛了沈茹的心。那个浅薄无知的年纪,容易把自尊心看得比天还高。

  她们怀恨在心,谋划着要报复一番小寡妇。她们轮流盯梢小寡妇,想要找她的把柄。

  那个炎热的午后,沈茹亲眼看到邻村的二混子从小寡妇跳窗而出。她耳里听到小寡妇尖利的叫骂声,眼里看到二混子捂着胳膊踉跄逃走。她从小寡妇的骂声中得知,二混子试图强占小寡妇,她拼死反抗,用剪刀戳伤了二混子。

  沈茹兴奋得浑身发颤,转头就将这事告诉了自己的四个小姐妹。她们分头去传播这个消息,一口咬定小寡妇和二混子有私情,并编造了很多莫须有的细节,说得活灵活现、有板有眼。

  流言很快就传遍了附近几条村子,二混子也是一副默认的态度。有些流浪汉和本村的老色胚动了心,也想趁机占小寡妇的便宜。在农村里,女人的名节大于天。小寡妇不堪受辱,用一条麻绳把自己吊死了。

  沈茹几个人亲眼看到小寡妇凄惨的死状,都吓得说不出话来。她们只是想惩罚一下小寡妇,没有想过要她的命。从那之后,几个人就不再相见,不约而同地将这件事埋在心底。

  沈茹再也不敢呆在那个村子里,她连夜收拾行李到市里打工,就这么安顿下来,直到结婚生女。

  她为此忏悔过,痛哭过,甚至还去寺庙里为小寡妇供奉了长明灯。

  这些年,她收敛了青春期时的暴戾和可笑的狂妄,低眉顺眼地接受生活的鞭打。她还经常做好事,只想为自己积德,洗去罪孽。

  她本不信鬼神,但小寡妇无儿无女,娘家又早就没人了,谁会找她复仇?还要一个个害死那些小姐妹?

  小寡妇死去十年,三个姐妹才被报复身亡,八年后另一个姐妹又死了。虽然没有其他人知道当年的真相,但沈茹总觉得四个姐妹的死跟当年那件事有关。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被凶手盯上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会以同样的方式惨死?

  一想到凶手在暗,她在明,她就觉得浑身哆嗦。她现在只希望凶手尽快落网,还她安宁。

  05

  沈茹时刻关注着那桩命案,每天李琳琳回家,她都要问她有什么进展。

  秦智让她别再关注这事,明明胆子那么小,还非要听,不是自找罪受吗?

  沈茹有些恼火,他什么都不懂,只会高高在上地指责她!

  这个男人本事不大,脾气倒不小。挣钱能力不如她,却喜欢尖酸刻薄地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她早就腻烦了他,之前就提出过离婚,他不愿意。要不是这件事还没解决,她真想立即就拖他去离婚!

  两天后的夜里,李琳琳又一次迟迟不归。

  沈茹急得要命,虽说她怀疑凶手更可能盯上自己,但万一她的判断失误,凶手只是找独行女性随机作案呢?

  她催促秦智陪她出去找找李琳琳,可别出了什么事。

  秦智有些不愿意,嘟囔着说女人就是事儿多。

  沈茹瞪眼,他只好照办。

  两人在外头转了一圈,一无所获。秦智忍不住说了几句,怪李琳琳光长个子不长脑,明知道危险还到处乱跑,这么大的人做事还不知轻重。

  沈茹本就被往事折磨得心力交瘁,又因为李琳琳而担惊受怕,如今听他一出声就是刻薄的指责,心里更是窝火。

  两人在街上就吵了起来,回家后更是吵得不可开交。

  秦智说她自从升职后就飘了,在家里说一不二,容不得别人有不同意见。

  沈茹冷笑:“你干啥啥不行,难道还想软饭硬吃?我真是上辈子瞎了眼才嫁了你这种男人,你要是不想过了,明天就离婚!”

  秦智瞬间变了脸色,他的脸色渐渐变得阴沉,突然扑上来想掐沈茹的脖子。

  沈茹反应极快地侧身避开,两人扭打成一团。

  但男女体力毕竟悬殊,沈茹很快就被秦智摁在地上暴打,他还顺手扯了茶几上的抹布堵住她的嘴,让她喊不出声来。

  沈茹看着他眼里冒出的凶光和暴戾,这才感觉到害怕,但还是不愿意服软。她的手被反剪,就拼命用脚踹他。

  秦智拿起玻璃烟灰缸就朝她的脑袋狠狠砸下来。

  沈茹只感觉脑子一阵发晕,温热的液体顺着她的额角滑下来。

  06

  秦智用丝巾将她的手绑住,阴冷地看着她说:“你不是很好奇,是谁杀死了你的好姐妹吗?”

  沈茹浑身一震,突然想起了李琳琳的推论。

  难道是他?

  凶手八年前杀了三个人却突然收手,那年她正好怀孕,秦智要当爸爸了。这次又一个小姐妹被杀,正好是在她提出离婚后的一周。

  沈茹眼里浮出层层叠叠的恐惧,惊慌得连滚带爬想要后退。

  秦智看着她,眼神里饱含嘲讽,又似乎浮动着一丝沉痛。他似乎在看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你们这些坏女人把她害死了,你们早该下地狱的,我为了女儿,本想留你一命,你偏要找死!”

  沈茹想为自己辩解,她知道错了,这些年她很后悔。如果她早知道流言会害死人,她说什么都不会去胡乱捏造,传播谎言。

  可是她的嘴被堵住,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拼命摇头。

  秦智拿着一个黑色垃圾袋向沈茹走来,那垃圾袋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瞬间将她吞噬。

  她感觉越来越闷,头越来越沉,意识渐渐抽离了身体。

  07

  沈茹醒来时是在医院里,李琳琳守在她身旁。

  警方早就盯上了秦智,但没有证据,反而容易打草惊蛇。秦智这次朝沈茹动手,让警方逮了个正着。

  沈茹这才知道,秦智的父母在他三岁时离婚,他们都不愿意要他这个拖油瓶,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

  别人的歧视和白眼让他早早尝到世间的冷酷,只有大他十岁的邻家姐姐关照他,经常做些好吃的分给他,还辅导他的学习,给他缝补衣服。

  善心的邻家姐姐,是他沉暗人生里的一束光,唯一的光。

  她照顾他十年后嫁人,可不过两年便守寡,后来他听说她与多个男人不清白,被人撞破奸.情后自杀。

  他不信世人强加在她身上的污名,一直没有放弃过要为她洗清冤屈的决心。可流言没有尽头,想要查清起源更难。

  结婚后,他无意间从沈茹的日记本里得知当年的真相,那一刻他心中的恶魔挣脱了理智的钳制。

  这五个无耻的女人害死了他的姐姐,姐姐无辜离世,她们却还活得逍遥自在。

  08

  他一个接一个地杀了她们,沈茹是罪魁祸首,他本想让她活在同伴死去的恐惧里,慢慢折磨她。可没想到她怀孕了。

  秦智最终放弃了继续复仇,那是他的孩子,他做不到亲手扼杀自己的骨肉。

  如果沈茹就这么安份地跟他好好过日子,他不会再起杀心。可她自从升职后,整个人就变了,总是找茬吵架,动不动就用离婚威胁他。她心高气傲,从来就不甘心平庸地过一辈子。

  他不想离婚,不想让女儿走自己的后路,对她百般忍耐。

  可沈茹终究还是不愿意,坚决要离婚。他暴怒之下,又杀死了她一个小姐妹。

  如果沈茹执意离婚,她必定会成为死在他手里的下一个冤魂。

  沈茹听得出了一身冷汗。

  女警做完笔录后,沈茹颤抖着问她:“他会被判死刑吗?他还会不会回来?”

  女警冷笑:“他身上背负几条人命,自有司法审判,你呢?”

  沈茹脸色大变,嘴唇哆嗦着说不出一句话来。

  她没想到当年她的一个报复行为,害死了这么多条人命,还毁了这么多人的生活。小寡妇的、秦智的、她和四个姐妹的,甚至是女儿的人生轨迹,都因为她当年的那个决定而改变了。

  原来年少轻狂时犯的错,并不是都值得原谅。余生,她将时时刻刻被良知鞭笞,被道德审判,被愧疚折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