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装待发,描绘下乡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整装待发,描绘下乡的故事

2020-08-16 17:32:38 作者:林婉媚 来源:岭师地理院 阅读:载入中…

整装待发,描绘下乡的故事

  穿越千年,与你相逢,它历尽沧桑守护一方,它是雷州人的“风雨之神”、“丰收之神”、“生育之神”、 “福禄寿之神”、“正义之神”,它是雷州图腾——石狗。“半岛图腾”多彩乡村社会实践整装待发,与你共寻光阴故事

  “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保证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半图腾实践队未雨绸缪,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7月28日,半岛图腾实践队队长王璟在腾讯会议主持召开了实践队开征会议,简述活动的具体流程安排组成员的各项工作内容。如设计队旗,队徽,搜查石狗的相关资料等,要求队员合理分工互帮互助协助前期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至8月8日,半岛图腾实践队前期筹备工作已完成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曹秽论战》中“望其旗靡,故逐之”,这是军旗对军队重要作用,同理言之,队旗对于队伍重要性也不可小觑。经队员的讨论决定制作以三下乡徽章灯塔工程徽标、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标示、岭南师范学院校徽、地理科学学吉祥物蓝宝为依据融合半岛图腾社会实践队队徽的队旗,充分展现队伍特色风采

  生活在雷州市的队员,以提高实践队社会实践效率目标,提前到达实践的目的地踩点,并把某一地方区划得细致,尽量减少实践中的雷区。除此之外,针对石狗的分布与特色,队员们在网上搜查了大量的资料,充分发挥地理专业优势,制作了简要的地图整理规划了半岛图腾实践队三下乡的路线图。

  设计队徽,接触陌生软件学习如何操作熟悉相关功能,反复修改队徽,对比颜色愿望队伍的实践有迹可循,有物可睹,队员决定制作队徽帆布袋,用针线白色帆布袋上精心地勾勒出一个石狗队徽大概模形,一帧一画地上色,描绘队伍的队徽。

  半岛图腾实践队下乡探究石狗的故事,我们用心筹备,整装待发,期待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