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抗疫青年志愿者高婧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抗疫青年志愿者高婧涵

2020-08-19 06:27:05 作者:叶文馨 来源:叶文馨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抗疫青年志愿者高婧涵

  高婧涵是山东财经大学的一名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她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志愿者参与到了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的精神实质。8月18日,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成员对她进行采访

  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高婧涵每天的工作主要是站在校区门口,对进入人员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口罩积极劝说居民减少外出。“工作虽然比较轻松,但是非需要的彼此配合,工作完成后我觉得社区居委会即便只是一个基层组织,但是涉及到许多人,范围很多,所以工作量也不可小觑。”作为一名大学生,高婧涵告诉我们,她选择参加社区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是因为有着中的使命。“疫情的时候,我想到柴静笔下非典,如果日后我的孩子问我当年新冠疫情的时候在干些什么,如果我仅仅呆在家里什么都没做,跟孩子真会难以启齿。而且受到我爸爸做公益活动影响,我决定要在疫情期间给大家做点什么。”

  谈起防疫工作中印象深刻故事,高婧涵告诉我们小区居民对志愿者的理解爱护让她很感动。“不管是他们递给我的每一个口罩,一副手套或是一杯热水,都让我觉得自己的个人安危一直是被别人挂念着的。有些邻居可能是下来拿快递的时候忘记戴口罩了,见到我的时候都很不好意思地遮住了口鼻,因此我觉得戴口罩不仅仅是个人素质问题,也更是对别人的一种负责。”高婧涵表示,在今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局面下,大学生也要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生已经有了一定的社会认知,所以我们要积极配合好志愿者的工作,自觉地戴好口罩,并且如果有能力的话,也可以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晨曦朝露去,批星戴月归。灾难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永不停。在这场“战疫”中,高婧涵用青春力量的志愿担守护着本地区街道居民的安全和健康。虽然她现在仍是一名在读的大学生,虽然她现在的力量并不强大,但她用自己的一份努力、用她的执著温情等待疫情过去,暖迎芬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