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朵金花里,没有撒娇精和绿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朵金花里,没有撒娇精和绿茶

2020-08-20 12:05:57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五朵金花里,没有撒娇精和绿茶

  这次来大理,一头扎进了里。南方都是大雨,四川暴雨洪水,昆明也内涝,有立交桥下层积水超过50厘米。大理也是个容易积水的城市,7月底马路上都是水,央视的报道说最深处有一米。估计他们已经习惯了,所以一到下雨,到处都有卖雨衣和鞋套的。

  刚到那天,没有防备,一双球鞋就挂了,幸亏带了两双。昨天早上,我们的司机师傅已经买好了鞋套,于是我们也去买了。酒店旁边超市小码已经卖完,我只能买了40-42的套上,穿上是这个样子

  蝴蝶公园门口也积水了,维护人员想从马路牙子凿开一个口子,把水放入草坪

  为什么这么多城市都容易积水?我不专家,但知道部分原因是城市发展很快,设计时候光管速度了,生态环境、后期发展空间都缺少预见性。城市越来越大,负载力超过预定排水系统应付不过来了。再有就是绿地减少,马路多了,房子多了,城市地面硬化后,雨水办法下渗,所以积起来。

  因为下雨,我们的行程受到限制,更多的是坐着车绕着洱海转。去了喜洲镇,参观了一个民居大院。这个大院目前是私人的,民国白族富商、喜洲商帮“永昌祥”商号创办人严子珍家的。曾经上交国家了,后人2005年又把买回来。现在他们家人还住在三的几个房间。所有的对外开放参观和商业经营收入也都是他们家的。

  没有买他家的茶和银器,我们家倒都喝茶,但我妈喝龙井,我和室友红茶比较多,都是最便宜的那种立顿啦,肯尼亚红茶啦,国外超市里几块钱就能买到的那种。普洱不爱,口味不合,也认为放久的茶会有黄曲霉素。然,这只是我们的口味,爱普洱继续爱你们的,勿喷哈哈哈哈。

  还去了五朵金花的蝴蝶泉公园,拍了到此一游照。

  当我和我妈同时在车里哼起“大理三月好风光,蝴蝶泉边好梳妆……”时,我妹说:知道你们的年代了。

  这个电影小时候看过很多遍的,那时候没什么爱情电影,觉得这个电影好好看啊!那时候不讨论女人怎么撒娇啊,绿茶啊这些,描写女性个个都挺强悍,五个金花,一个炼钢厂金花,一个拖拉机手金花,一个畜牧场金花,一个施肥模范金花,主角是副社长金花。个个都是正面人物,没有哪一个为了衬托主角光环装腔作势或者使坏。

  我相现实人性部分大同小异,只是那个时代关注点不在这些。

  现在的蝴蝶泉公园是个很大的植物园,在里面转转挺好的,空气又好。可惜一直在下雨,观光车的椅子都要擦半天才能坐,我们也就坐车绕了一圈就出来了。

  我们是慢节奏随性的旅游,不赶行程。3点钟在王师傅兄弟饭店吃了个预订的土鸡牛肝菌汤锅餐(真好吃)就回酒店了,睡了一觉。

  晚饭室友自己出去吃了秋刀鱼,我们都不吃了。洗完澡我去楼下大堂喝了杯牛奶,吃了个我妹他们买的鲜花饼。坐在那里,凉凉的,安静的,觉得很舒服。

  好像只要洗澡水大,民宿也不错。

  「游记系列」

  我妈进入房间,表示对海景房满意

  

  民宿派和酒店派,你是哪一派?

  

  飞丽江:2020的机场、懒人线路和驴友精神的过招

  

  — End —

  回复<读书>,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新入会送“蓝牙耳机”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三十而已:王漫妮回老家,为什么融不进故乡

  “我貌似被当成电话诈骗犯了”

  杨澜给黄晓明的送命题

  朋友合伙开小店,出资多分钱多还是干活多分钱多?来来来,学习一下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点“在看”,我们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