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所谓的一路开挂,只是付出了120分的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所谓的一路开挂,只是付出了120分的努力

2020-08-20 17:01:00 作者:学长 LEO 家族 来源:学长LEO 阅读:载入中…

没有所谓的一路开挂,只是付出了120分的努力

  大家好,我是小队长

  上周六,8月15日,LEO学长参加了一场特别直播

  活动现场图

  不知道幼时的LEO学长 ,有没有想过长大后会以何种方式和“知心姐姐”卢勤老师见面。也不知,在哈佛商学院就读时,他有没有想到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与时并没有交集的学长陆昊辰,在离开校园后相识。

  一切的相遇都是在最恰当时间,在8月15日一起学网校·超凡少年夏令营中,学长LEO、卢勤老师、陆昊辰学长与来自全国的12位牛娃及他们的父母,一起度过了童真童趣干货满满、激荡的3小时

  妈妈神奇亲子共读时间

  庭与大学校园的阵阵书香,是LEO学长童年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妈妈神奇的亲子共读时间,才是让他走到今天的魔法

  那时,LEO学长的妈妈是一名大学英语讲师,常常备课到深夜,但不管怎样繁忙,她一定会在每晚 9 点带上一本书去儿子房间

  她从不讲太过低幼的故事,从不特意模仿小朋友语气声调,从不简化书中的任何情节,她对待自己唯一的小听众,如同心智成熟的旧日好友,把一切原原本本诚诚恳呈现出来,生动演绎书里世界。这种对一个幼儿也绝不轻平等相待的态度融入LEO学长往后的人生中,也成为他待人接物准则

  《西游记》《儒林外史》《哈姆雷特》《小王子》等中外经典文学作品,都是LEO妈妈分享的故事,年幼的LEO学长,在不同文化碰撞中,看见了世界的多元与精彩,开启了对广阔天地憧憬

  她还总喜欢在故事时间“捉弄”儿子,常在故事精彩紧要时刻停下来,让他猜一猜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或者故意讲错曾经读过的故事,笑着看儿子急急纠正她。Leo 学长永远好奇积极探索、敢想敢表达、不迷信权威力量的种种特质,都源于每晚那短短的30分钟。

  在LEO学长的记忆中,妈妈似乎很少讲什么大道理,但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花费了更精巧思,她把对世界的认知想象掰碎了,揉进每天的每件小事里。

  骨子里的自励心

  只遵循自己内心声音

  不知是源于天性,还是因为妈妈无时无刻不在的鼓励无畏和自根植在LEO学长的血液中。面对任何事,他从不会觉得自己做不到,反之,在嗅到挑战气息时,体内冒险的基因开始跃跃欲试。对他而言,只有拼尽全力放手去做一个选择

  小时候学养蚕,从1只、5只,到1000只,一不小心努力成为了养蚕大户摆地摊卖蚕收获人生的第一桶金。

  初三暑假,偶然浏览到的一则新闻,在他心中种下一颗要结缘耶鲁的种子高三学期,他得到保送北大的机会,这是无数苦读多年的学生渴望的、同样也是他曾经渴望过的机会。

  摆在他面前的是非此即彼的选择,报考耶鲁就要放弃保送资格,但 dream school 总是萦绕在他每个梦里,18岁的他决定不给自己任何退路,为心里那颗待开花的种子全力一搏。

  做出放弃保送的选择,几乎让他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亲戚同学都难以理解,对他寄予厚望的恩师也近乎失望。

  在那之前,整个福建省从没有人被耶鲁大学本科录取过,那他又怎么会成为第一个呢?LEO学长的心里可没有过输的想法。他知道,如果不去拼,才会后悔。

  在决战前夕,他请假在家自学,开启了一段自虐式、封闭式的疯狂旅程。10天背4000个GRE单词的经历,你有过吗?而这种学习强度与密度,是LEO学长那段时间的常态。

  曾经的养蚕也好,考耶鲁也好,到现在做投资人与作家,不管别人是否会发出怀疑的声音,他只遵循自己心里的声音,从来也只坚信那一个声音,那是刻在骨子里的自励心。

  没有所谓的一路开挂

  只有最简单不过的诀窍

  常有人问他:“LEO,作为一个一路开挂的学霸,你有什么诀窍吗?”

  他心里却始终清醒地知道,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一路开挂,自己有的只是最简单不过的诀窍:自励心、规划力、行动力,即九字三步精进法。

  当他确定了想去的海岸,并坚信一定会抵达,剩下的事情就是找到一条可能不是捷径、充满风浪的路,挑选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安静出发。

  学习是痛苦的,成长是寂寞的。启航时不必告知天下,做好无人知晓的准备,迈出第一步就好,然后在每一个深夜和黎明,与明月和朝阳相伴,朝着望不到的彼岸航行。

  以上听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可这绝不是随意搪塞,而是LEO学长从自己20年学习生涯中总结出来的诀窍。

  这诀窍虽简单,却并不容易,要去的海岸不在目光所及之处,非常容易迷路。

  面对宏大的目标、遥远的目的地,如何规划正确的路径?拿着已经画好的地图,该怎么坚持走到终点?在狂风骇浪中,该如何自救?

  路上会遇到许多新的问题和无穷的所谓的诀窍,可如果不开始行动的话,压根就没有资格被新难题打倒。

  只有苦难会不请自来,知识不会,成长也不会。梦想没有捷径,只能一步一步努力前行。

  一个人的成长路并不孤单

  感恩所有的授人以渔

  学习自然是痛苦与寂寞的,却并不孤单,因为总有“授人以渔”的良师益友陪伴。

  8岁半,从熟悉的北方迁往厦门,在失学一学期重新回归学校后,因害怕跟不上同学们学习的节奏,LEO学长面对知识盲点决不罢休的性格就初具雏形。只要有吃不透的知识点,就在课间冲进办公室请教,老师们耐心地答疑解惑,使他快速地融入新环境。

  在厦外的6年,初二学完新概念英语2&3,初三hold住英语四六级试卷,高中考托福一次性高分,英语水平突飞猛进的背后,凝结着老师们多年的教学经验。

  在工作后,依然深受行业内前辈们的提携与帮助。一路走来,他始终铭记在心,

  良师益友们各有一套诀窍,或形似,或神似,不尽相同。可是,不藏私、肯传授的那颗心才最可贵。那颗心,卢勤老师有、陆昊辰学长有,也是LEO学长一直坚持分享的动力。

  活动现场图

  一起学网校掌握全国1亿学生的学情大数据,清北哈佛主讲名师针对学情数据输出诀窍,辅导老师根据“校内外学情档案”,进行针对性查漏补缺。

  一起学网校的老师用自己多年教学工作总结出的经验与诀窍,送一个又一个孩子进入梦想的学府、看更大的世界、过更充实的人生,这是诀窍存在的意义,也是“一起学”三个字的注解。

  LEO学长在一起学网校·超凡少年夏令营中的这段美好,小队长也分享给你。

  忍不住开始期待明年的夏令营了,LEO学长和牛娃之间会有什么令人惊喜的碰撞呢?

  与你在一起学网校·超凡少年夏令营相见

  在学习和工作中,你遇过怎样的良师益友?从他们身上得到了什么力量?留言区告诉小队长,准备了10套一起学网校的金榜题名礼盒,等待有缘的太阳狮们带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