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具之内》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具之内》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8-21 20: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具之内》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面具之内》是一部由Jennifer Siebel Newsom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面具之内》观后感(一):中的满分纪录

  给面具之内打个满分吧,很少有纪录片让我完之后内心澎湃。讲到分别给50万男性女性心理测试,再将结果数字曲线表现出来都是波峰状且重合度高达90%,结论是男性和女性更多的是相似性而非差异性,余下的10%则是大多数人对性别刻板印象敏感细腻热心良善于倾听,很多美好品质因为过于“女性化”而受到男性的压抑克制,“男性至强”的文化下最深受其害的恰恰是男性,我们的社会对性别教育也同样有着难以更改的程式化。愿你找到那个可以摘下面具,表达一切悲伤愤怒痛苦的人。

  《面具之内》观后感(二):世界需要一个好父亲

  一个男孩发展完整男人需要一个具有关怀,理解鼓励成长环境

  e yourself!

  这样具有人文关怀作品非常的赞了

  和之前看的

King, Warrior, Magician, Lover

  也有挺多共通之处了。

  一个男孩真正的发展到有血有肉真的是不容易啊,庭环境不那么良好自己加油吧!

  《面具之内》观后感(三):从来不知道成长是如此的心痛

  首先得说,这不是一部非常好的纪录片,里头的观点有些过于负面,以至于会让你觉得男孩们的成长似乎极端糟糕,没有一丁点阳光面。不过,既然是这样一部“负面气氛强烈的纪录片,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有哪些负面的消息

  《面具之内》观后感(四):更好地培养更好的人

  这部纪录片主要是美国学者谈论美国现行文化对男性内心感受缺乏关照问题

  影片中有个让我感慨片段辅导员发给每个在场的男学生纸做的面具,并让学生在面具的正面写上他们想让别人看到的自己,背面写上他们内心中真实的自己。学生给出的答案呈现表里反差表面阳光却心藏阴影

  正面:幽默快乐有趣外向

  背面:愤怒、害怕、痛苦、孤独

  《面具之内》观后感(五):被塑造的男性气质

  波伏娃在《第二性》说女性不是天生的,而是被塑造的。而这种塑造不仅规定了女性,更显然的是它从否定女性的层面定义了男性,即视频中的男性气质。性别(gender)始终是一个具有社会意义概念。男性气质所塑造的桎梏本质是一种权力划分,它排斥一切非男性特征而塑造出一种权力的假象挣扎中的青少年男孩们,习着一代一代社会传递规范,将自己嵌进一个由暴力、厌女、冷漠凝铸成的扭曲面具中,学习成为男人。但事实上感性渴望温和,这些品质都是属于全人类的。

  视频难得之处在于,不仅提出了问题,更在结尾提出了可能的解决途径。

  ——Everyone deserves to feel whole.

  ——我们需要重新定义男人的力量,不是控制他人,而是支持正义的力量,而正义意味着平等与公平。

  《面具之内》观后感(六):撕掉面具,迎向自由

  一部讲男子气概的规训如何伤害男性的纪录片,有点感慨。在这套狭隘的定义里,男子气概=对女性气质的拒绝与恐惧。于是,把痛苦,眼泪,恐惧,同理心,脆弱,感性,亲密渴望都藏在面具之下。

  而这些,并不是女性特有,这是人性。

  我总觉得,男性的情绪问题比女性严重,更需要关怀。我们觉得女性情绪化,是女性显性表达情绪带来的认知偏差。男性的情绪问题是沉默无声的。沉默中爆发或灭亡。

  物化人者,其实先物化了自己。不管是男性贬抑女性,男性贬抑男子气概不足的男性,还是女性贬抑女性,女性要求男性像个男人。男女都是人。把自己当作人了,就能把别人也当作人。

  性别只是个事实,本身不包含价值,不需要去证明,捍卫或否定。一个人不管做什么,都不会伤害到ta作为那个性别的价值,因为性别没价值。我既不为它骄傲,也不为它羞耻。

  但愿可以少一张面具,这样就多一分作为人的自由。

  《面具之内》观后感(七):omega性格的男生没有容身之地吗?

  我想起来最近在朋友圈看到的,有个学长吐槽一所私立小学拒绝他朋友的孩子入读的理由是:性格不行,太安静。 这个社会要求每一个男孩子都是alpha性格,omega性格的男孩子就会被嘲笑被认为是女孩子是死娘炮是同性恋。无形的man box扣住了每一个自然生长的男孩,修剪掉他们感性脆弱的枝桠,逼他们隐藏自己的天性,向强壮、勇敢、沉默、群体意识、爱运动、控制一切的男性刻板印象低头。 男生不可以哭。 男生不可以脆弱。 男生不可以说话细声细气。 男生不可以跟男生勾肩搭背。 处男会被嘲笑。 不会打架会被嘲笑。 不会打球会被嘲笑。 不会抽烟喝酒会被嘲笑。 …… "当你在公园里看见一群玩的开心的小男孩,让他们吵起来的最快方式就是,问一句:你们这里谁是娘娘腔啊?" 娘娘腔是一种耻辱。想要侮辱一个男孩子的话,就尽情地嘲笑他表现得像个女生好了。

  对男性的刻板印象实际上一点不比女性少。

  男女的性别对立是被制造而非天生的。女性化的男孩子从小被排挤、被羞辱、被欺负,每一个男孩子都在小时候被教育不要像个女孩子一样掉眼泪,"像个女孩子"是男孩子的噩梦。这要让他们如何学会平视女性?如何尊重另一个性别?如何正视同性恋?在制造性别对立之后要求平等和共处难道不是天方夜谭吗?

  《面具之内》观后感(八):这神奇的洗脑文化

  刷新三观的纪录片,很不错,正好配上之前看的“狩猎场”,很好的解释了一下为什么。之前说到的性别问题,多数都是女性弱势所引起的一切一切,稍微偏门一点的也就是LGBT类的少数性别,还真没有在意过这些少数弱势性别的对面,强势男性性别的那些有的没的。细想一下,我们说性别平等说得头头是道,但是从来都以弱者视角出发,好像强者天生就是强者,这何尝不是一种想当然的歧视,对于那个从一出生就赋予了欲加之罪的性别来说,我突然有种怜悯的母性出现咧(走歪了)。

  说到米国的这种男性至强文化,我突然觉得我好像也有被洗脑呢,请刷新我的男神列表,嗷~~~~就连我这种八只脚外的边缘人士都能被默默都洗一洗,可想而知,身在其中的几乎避无可避。从来没想过在一个崇尚自由民主个性的国家,男女性别的对抗意识可以如此的独辟蹊径,将所谓女性化的标签从各个方面,家庭的,社会的,文化的和man的气质对立起来,再孤立边缘化,说实在话,不得不佩服这种洗脑方式,再想远一点,有必要思考一下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其他意识的洗脑可能~~~~~。

  另一方面,我突然很庆幸自己身在上海,一个女性化的城市,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这诡异的取向是怎么来的呢,被以美国为主的西方文化洗脑的性意识,又有身为上海大女人对男性社会性别骨子里的排斥,这种神奇的组合原来就是这么来的啊啊啊啊啊啊。

  《面具之内》观后感(九):Stay true to ourselves with courage and conviction.

  片尾无意中码住的一部纪录片 题材很有意义

  其中某些人物的讲述 也能够使我产生共情

  片中提到的许多观点恰恰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在探索这一问题时的心路历程

  教授的分析具有一定深度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对父亲形象缺失的介绍 这也给了我时常会思考的问题一个更清晰的答案

  片中花大量篇幅讲述了校园暴力行为与性别刻板印象的联系

  不知该感谢自己身边的同学还是感谢自己早早思考人生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 庆幸自己不曾因stereotype受到过校园霸凌

  最后想说从影片来看 虽然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 诞生了许多女强人 美国的男女平等并没有天朝做得好 可能是以不同于传统观念束缚的方式受到压迫

  美国暴力文化也一直使我不敢苟同 但我现在起码知其原因

  总体来说片子干货很多 值得一看

  最后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忠于本心

  被世界温柔以待

  《面具之内》观后感(十):强权背后皆悲剧

  任何强权的背后,都是压抑人性的悲剧的结合体,社会赋予了太多超过性别的意义所在。其实,男人和女人之外,其实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是人类之中的一员,我们都有权利做自己希望做的样子。

  在看这部片子以前,我一直以为男人既然占有社会的主导地位,他们应该比我们女人更好过一点,可现如今我终于明白,没有人能逃脱,悲剧,是每个人的。我们能做的,是通过我们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努力,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性别、肤色、高矮、外表、职业等等,每一个人都能得到社会的尊重,能被看到,被听到,而不是被忽略掉。

  社会赋予性别的意义太多太多了,男人应该怎么怎么样,女人应该怎么怎么样,可是这些没有应该的吧,每个人都是特别的,又如何相同,又如何定义。我们的文化,不仅教导女孩们物化自己,轻视自己,也在教导男孩们不尊重女孩,物化女孩,所以造就了社会如今的样貌,一代又一代的悲剧。但是,只要看到了,发现了,世界就一定可以慢慢被改变,伤口就一定可以慢慢被愈合。这样的价值观,其实和我们文化里劝人为善是相违背的,这才是最大的矛盾。我在想,其实人类社会的种种悲剧,都是由此引起,我们必须去挖掘出来!

  我始终认为,当一个人学会去尊重自己,爱自己以后,才能真正学会尊重别人,爱别人。爱是融合的,不是割裂的,不是我除了你这个人我什么都不爱,恰恰相反,我爱你,同样我也爱这个世界,可能是物品,可能是事业,可能是宠物,但内心的爱一定是相通的,给我们以温暖以及自由。

  希望有一天,大家都可以放下面具,真正去做自己。生而为人,请善良,请不要随意评判别人,请好好爱自己,爱别人,爱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