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感悟:合作共赢,永续规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会实践感悟:合作共赢,永续规宝

2020-08-22 21:03:52 作者: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我有很多感悟,首先,我们这个团队是关于社区垃圾分类的,虽然每个人都对垃圾分类的环保问题略知一二,但团队成员百分之百熟悉掌握都相距甚远,因此我们首先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了解查阅有关资料充实自己的垃圾分类知识。再到后来成果分享,问题的选择,都不是一件容易事情。但大家都没有怨言,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仔细地查阅资料,耐的选择设计每一道问题,在中间实践过程中,线下实践的成员亲自到济南市各个小区走访询问,为我们社会实践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次,是关于团队合作一个人力量往往是有限的,但是团队合作往往可以做到一个反向的木桶理论,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可以把自己的长板拿出来拼接木桶,最后得到的木桶一定比之前的所有木桶能够装更多的水。这正是团队合作的精髓,各取所长,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长处帮助整个的团队的同时回避自己的短处队长根据各个人的优势,从前期写策划开始分配任务让大行动,从活动确定主题,成员的分工,资料的搜集,关于问卷讨论,包括后期的宣传统计总结等,实践团中的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我们以线上形式讨论,在网络上以视频会议各抒己见,积极担任着不同职位,并且互相帮助,解决别人的困难,分享自己的经验。在后期实践过程中大家积极配合,真正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社会实践感悟:合作共赢,永续规宝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也搜集了解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重要性。愈发觉得如今的环保更需要每一个人切实行动起来,并为此付出更多,垃圾分类虽只是简简单单日常中的一个行为,却能起到避免二次污染减少分类成本,减少土地占用最终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作者:王玉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