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洞穴》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洞穴》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8-28 23:5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洞穴》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洞穴》是一部由汤姆·沃勒执导,罗恩·斯穆安伯格 / 约恩·奥布赖恩 / 尼鲁·西里詹亚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洞穴》精选点评

  ●在泰国百丽宫的该电影,如果该电影定位为写实电影,那么实在是太无聊了,没有任何波澜过程;如果该电影定位是弘扬国际救援精神,那还算有点内容,弘扬了美国,英国和中国对泰国孩子们的帮助,泰国人就是看客,除了在洞口之外祈祷,再无实际帮助。真不知道,潜水是有多难,在洞穴里真正救人的全部是外国人,泰国不是号称有很多游泳教练吗,怎么就这么不团结。说句不好听的,这种电影一看就是外国人拍的,大篇幅的写了英国和美国人,感觉泰国人连个辅助角色不好。中国的老大爷在电影里都比泰国人有作用。这种旋律的电影在中国是存在

  ●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人演巴育 送水果那段整个放映厅里泰国人全都笑了

  ●#VIFF2019# 基本是还原救援经过了,故事不算很特殊镜头特写好多还很晃。不过能请到当时的潜水员来参演的确厉害

  ●就是叙述故事,主题突出,很多头不知道想表现什么,还有拍中国的潜水教练喂野猪,还要外国潜水员给他拍照,算是想说什么?难道和野猪足球队有关?一直觉得洞穴营救那件事情的背后有很多政治因素,绝非简单的救人而已。2018年洞穴营救的同时发生了普吉凤凰号海难,47名中国游客葬身海底,电影里有一个镜头简单带过,又是想说什么呢?当时全世界眼光都聚焦在被困的野猪少年球队远远改过凤凰号海难,为什么呢?因为整个营救以西方国家核心,是宣扬西方国救世主的绝佳题材。泰国为何又要举全国之力营救呢?总之,这件事绝非表面上那么简单。

  ●因为是真人真事改编,也不能说故事怎么样,剧情制造起来也算有紧张部分,只是,人物太多了,支线剪接得太碎,很难马上让人记住谁是谁。也不知道是要当成纪录片看呢,还是剧情片看好。有个部分,看那位真身潜水员(算男主吗)的表情,我本来是以为要探讨人道主义问题,就是把那些少年的双手捆绑住和给他们注射镇静剂,到底是对或不对这事情,结果并不是,只是他战胜了自己的一些恐惧。有点无奈三星半给这部电影一些鼓励掌声感谢他们的付出牺牲

  ●时隔一年多的真实事件,在曼谷的电影院里看一遍,仍旧能为这一宗揪住全世界人心的救援事件所打动。然而原本该是很好的一个真实脚本导演生生浪费了,细节交待粗糙,就算纪录片式的拍摄缺乏必要情感铺垫平铺直叙毫无节奏起伏,基本只是交待了故事线,2星给原本已经存在的正能量真实故事。世界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超级英雄,一个个努力奉献自己能量的微小个体,才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故事不算很特殊,镜头特写好多还很晃

  ●【补标】故事本身比电影更扣人弦,可惜导演的功力无法承载这个故事本身,滥用手持镜而且过于鸡汤了,几乎没怎么拍出那种扣人心弦的紧迫感,尽管有讽刺制度的不靠谱,这么轰动的事件拍成这样实在太可惜了。舞台问候见到故事主角,也是事件中的潜水员本人!

  《洞穴》影评(一):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

  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剧情大家都知道,但是拍摄的确差了点。

  《洞穴》影评(二):真实的事件缺拍出了低廉的效果

  记得当时还特别关注这个新闻,也是真心觉得当时那么多国家一起来救援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如果拍成电影一定会比较卖座。但是吧,这个导演估计也是没有过什么正八经的作品,水平也是不怎么地。潜水救援是个危险性挺高的行动(听电视里面说的),但是在影片里头一点没有体现。这些人都饿了这么长时间了,也没有一点感觉,就好像被困了一两个小时一样。里面讽刺的成分、找了个大仙念经的成分比比皆是。反而把救援人员心里的紧害怕、七个国家(我记得当时是有七个)联合救援的伟大壮举都略过了……真心觉得有些太可惜了…整个电影只能用失败形容

  《洞穴》影评(三):煽情题材能拍成性冷淡风也是服了

  第一、被救援的13个人塑造的太差。全片除了开头十几分钟,后面基本都懒得理他们。从恐惧、绝望、看到希望、到重生的曙光,所有这些都拍不好,看了一个多小时我甚至都记不得任何一个名字、任何一张脸,当然也就没法对他们的困境产生多少同情,这又造成对救援的紧迫性,以及救援队付出的艰辛难以产生共鸣。最后就只看见他们一个个被打了麻药像死尸一样的被拽出洞穴,流水账也不是这么记的好不好。

  第二、大好的洞穴探险、野外生存、潜水项目科普的机会,导演完全不削一顾,好吧也许他对此完全没兴趣,或者单纯就是知识储备为零,不敢露怯?但是你至少用点心详细介绍一下那个洞穴构造呀,这有个啥难度?你不说清楚这一点,观众怎么理解救援工作的艰辛,以及耗费那么长时间、那么多人力物力的价值呢?

  第三、神棍出没,倒是给的镜头不少。还有人都还没救出就载歌载舞什么鬼啊!

  总之,一个真实事件+亲情、友情歌颂+洞穴探险、潜水知识科普+国际合作精神的塑造,以上任何一个现成G点都没触碰到,叫人看完了淡出个鸟来,中文译名差评!因为我看不到任何奇迹,不如就用英文原名吧——The Cave,全片冷冰冰就是个破洞而已。

  《洞穴》影评(四):导演知道三天没吃饭的人是啥鬼样子吗?

  影片的情节平淡的像是交作业,对于一部一百多分钟的救援电影来说,最初“野猪”少年足球队进入洞穴被困的过程交代的非常马虎,莫名其妙就遇险了,开篇让观众毫无紧张感和危机感,后面更可乐,在阴冷潮湿的洞穴里被困到第五天的时候(期间孩子们一点食物都没吃过),可镜头里队员们居然还个个容光焕发皮光肉滑,说起话来更是中气十足连一点颤音都没有,导演知道洞穴里有多冷吗?尤其是那位教练,好歹也是成年人,五天居然一点胡茬子都没长出来,到底是导演的无知还是化妆师的马虎呢?直到队员最后要脱困的时侯形象依旧还是光彩照人,脸上连点儿泥巴都没有,哎,快被气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