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能让一滴露珠生出智慧的光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能让一滴露珠生出智慧的光辉

2020-08-29 05:44:3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能让一滴露珠生出智慧的光辉

  文/黄小平

  早上,三个孩子见草尖上、树叶上、花瓣上满是露珠,便分别好奇地问自己母亲妈妈,昨晚没有下,这么多雨滴似的露珠,是哪里来的呢?三位母亲分别是这样回答孩子的。

  第一位母亲说:孩子,这些地上的露珠,像不像天上那一闪一闪星星呢?不错,这些地上的露珠,就是天上下凡的星星。天空那么美,星星为什么要下凡到我们地上呢?在星星眼里,我们地上才美呢!那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是美的;

  第二位母亲说:孩子,你知道吗,露珠是天使挥撒的汗水!为什么说露珠是天使挥撒的汗水呢?那是因为,天使为了给身处黑暗中的人们唤来光明,便在夜晚不停地赶路,去追赶太阳和光明。于是,大地上一路撒下了天使辛劳的汗水;

  第三位母亲说:孩子,露珠是怎样形成的呢?是由于夜晚的气温天低,空气湿度大,再加上夜晚没有阳光水汽容易蒸发。夜晚潮湿的空气触到草叶时,一点一点地凝结成小水滴,无数的小水滴聚集在一起,便成了一滴露珠。

  三个孩子听了母亲的话,分别明白了以下道理

  假如你有一颗星星般闪亮的大地上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你也是天上下凡的星星,拥有星星和露珠般的美丽

  面对黑暗,只要不放弃追求,不放弃努力,不放弃挥撒汗水,你就能成为天使,迎来人生的奇迹和光明;

  在人生的天空里,没有现成的果实,那成功的果实,都是由那辛勤的汗水一点一点凝结而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