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农民的宅基地有固定的面积,说说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农民的宅基地有固定的面积,说说几

2020-09-07 19:14:42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农民的宅基地有固定的面积,说说几

  今天在网上到一则新闻,说是农民宅基地固定面积,超过面积要缴纳占用费什么的。我不知道这则新闻来源是否真实我们地倒是没有听说有这种情况。但是,我看了后内不平,为什么呢?我有如下看法

  一、我家基地祖上传下来的,解放后在爷爷名下就是这么大,然后传给父亲,父亲再传给我。整个宅基地面积有一亩好几分地,这其中包括打谷场,菜园,屋后竹林地,一个三面围庄的小水沟。这样的宅基地模式与面积,在我们生产队,每差不多

  二、作为农民,一亩多地的宅基地上,建有猪圈鸡鸭舍。猪通常是关着养,鸡可以在宅基地上随便活动,田里若没有庄稼,鸡会出庄跑出野处二三里地打野,鸭和鹅活动的情况也差不多。当然,数量都不多,一共能有三四十只就不错了。如果宅基地很小,农民的家禽牲畜根本养不了。

  三、我们的房子通常是四合院户型,即使现在建楼房的,至少也要有院子。农民耕田耙地的农具机械,真的不少,需房子来放置,好多物件也可以放在院子里。其次还要贮存粮食房间,包括冬季要贮存的红薯萝卜南瓜,油菜籽,等等。这些东西,如果放在房上,肯定费事不合适。所以,农村住房占地面积相对需要大,因为有许多生产生活物资需要房子存放。

  四、如果按照相规定,农民宅基地只能有一二百平米,往大了说三四百平米,那我农民怎么安置家禽牲畜,农具农件怎么方便存放?农民不是为了追求住房面积大,而是农村生活中必要配套设施,生活环境,需要一定的宅基地面积来维持

  五、其实住在农村的农民很自觉,现在好多农户已经将宅基地上的打谷场,屋后竹林地,改成农田,种上庄稼,只不过没有经过农田确权罢了。相关部门强制推行限制宅基地面积,缴费使用,就让我农民心里堵得慌,不痛快了。

  六、我所说的这些,只对应象我家祖上传下来的老宅基地。对于目前新批的宅基地该多大面积,我不评论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广大农村朋友们,若真有相关法规,来限制,来要求有偿使用现有宅基地面积,你们是什么看法呢?不妨在留言区讨论讨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