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寄物柜婴儿》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寄物柜婴儿》读后感锦集

2020-09-07 19:18: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寄物柜婴儿》读后感锦集

  《寄物柜婴儿》是一本由[日]村上龙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37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寄物柜婴儿》精选点评

  ●堕落之美

  ●214页是极限,再也不下去啦

  ●这本书非常的难看,不,不是那种对于评级所谓的难看,而是阅读起来十分艰涩。“金属薄膜内脏肌肉肌肤、黏稠、恶心、呕吐、兴奋尸体苍蝇”等等这样的字眼比比皆是,光是看这些文字便会不禁产生一种不适感。其实相比“无限近似透明的蓝”,本书并未更黑暗多少,但是有着来自下水道般的黏腻与阴暗。一直是看一点,又放下,又再继续拿起来看,断续着才勉强看完。但不得不说这是村上龙的一部代表之作。

  ●一本有深度小说,虽不求甚解,但可一再回味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幸,不要用同情眼神旁观,不要用安慰语气抚慰我,但请不要无视我,我仅仅只是需要一个出口,我在寻找出口时徘徊、迷茫,似乎前方茫茫的看不清,我需要勇气,可是谁给我勇气前行。我相信我会找到他。村上龙的作品第一次看,既阴郁沉闷透不过气。132

  ●阿桥和阿菊从童年少年时代一直是主线,阿桥出走后变成两条主线,模特穿插为辅,两条主线在直播杀人案相合,又分离。加泽尔那段说不清是两兄弟幻觉还是真实流浪汉子,比起苦逼众生实在梦幻许多。村上龙《透明》相对自传意味浓厚许多,情节相对也不复杂技巧也是推敲文笔,《婴儿》即使出场不过几段的小人物也不放过对他们过去的描述,像是用拍立得快速闪回人生画面曼陀罗象征给了个无尽的结尾,不知道怎么,是个让人莫名的断点。

  ●比透明更好看.村上龙永远都在用一种残酷方式描述这个腐败世界.我在小小的茧里挣扎,最终的理想不过是为了寻找并且回到最初,听见最初在胎盘里的心跳才能让我心安.只是,为何一直阻止我的却是养育我的这个腐败的世界?!

  ●村上龙还是那个啥都写的村上龙,铁架子里被隔离的畸形者的乐园宛如世界末日。可故事味道总觉得缺点什么。不够cult也不够丧,阿桥从小性格软弱长大变成同性恋这点有些出乎意料了。而阿菊从小暴力嗜血,没想到最后那么软弱无能。故事开篇精彩,匆匆结尾,意犹未尽。所以阿桥到底找到他的生母了嘛?略感失望

  ●每一个场景好像都在我眼前 好像可以闻到马肉的腐烂味道 能听到背景的BGM一样 真的太太喜欢这本书了

  ●挺特别

  《寄物柜婴儿》读后感(一):刚看完

  我看的第二本村上龙的小说,上一本是伊比萨,比起艰涩我更想用虚无缥缈来形容,很难带入角色,大概是因为那性格和精神强烈得更像神经病,让书里的一切都和我隔着墙,但我还是很喜欢,喜欢到认为二十八岁以下的人类都应该喜欢,直白又过分,这种作者只是在写的感觉很好。

  《寄物柜婴儿》读后感(二):甜甜看过吧

  有时间要找来看一下才行哦

  虽然现在甜甜是别人女友了,但是我忘不了她那个甜甜的笑

  一起看过电影,吃过饭,去过她姐姐.

  送过面膜,苹果,还有吃的一些东西.

  还送过王菲的MV的碟.

  她也喜欢写书,感谢豆瓣啊,这里有读书,电影,音乐.

  我发现我了解女生也就是通过这些来的.

  就是没有跟她单独吃过饭.

  追求女生我还有等学习啊,

  让人开,然后一起生活.

  《寄物柜婴儿》读后感(三):渴望读到原文

  其实一直不怎么喜欢译文出版社的书,翻译得无甚美感,光追求将每个词句翻成中文而不去认真琢磨其中微妙的联系。

  相这本小说的日文原版一定是令人惊喜的,但可惜我的日文水平也仅限于口语应答,文本方面一窍不通。

  不管怎样,村上龙始终是我很喜爱的一名作家,暗黑、血腥、色情…统统中的!

  《寄物柜婴儿》读后感(四):167

  quot;你最大的优点是不思考问题,真的。" “有时也会思考的。” “不要去想,没必要思考。你跳高的时候想什么了吗?当你助跑以后,你思考过自己成功还是失败吗?不会吧?我讨厌的类型的人有很多,其中最讨厌的是又苦恼又不断反省自己的那种人。让我说,反省自己的那种人实际上已经没有希望了。”

  妮芭对D先生说现在的阿桥就好像不会水而被抛入急流的孩子,与其拉上岸让他喘息,不如让他在急流中学习游泳,如果他被急流冲走,那么证明他本身就没有跳入急流闯荡世界的资格。

  你***……

  “为什么复活的野猫会很厉害,你知道吗?” “那是因为它们闯过了逆境吧。” “你太天真了、那是因为它们心里憎恨一切。”

  村上龙先生啊 你的内心可能比起东京还更像废墟。

  《寄物柜婴儿》读后感(五):向大师致敬

  半个月,很震撼,大量的像是运用蒙太奇镜头的比喻、排比翻滚着,连接着使之看起来更像是部80年代摇滚痞子们的实验宣泄片。超现实主义的手法打造了真正的“魔都”很颓废,很荒芜,很带劲。具有高度冲击力的血腥、污秽、放荡、暴力、性、毒品等元素无节制的狂欢,在强眼的外表下却是严肃的在对现实体制进行探究和批判,向孤独乏味的各种象征性集合体——城市发起猛攻。这点到适合村上春树不谋而合,但是村上龙却不是把玩小情致并与真实保持距离,他的文字更像是达利的作品,是抽象、扭曲、洗练后的真实,从而更接近与现实。

  在这里我看到了岩井俊二的圆都,村上春树的阴郁颓废,看到了日本文坛风靡日久的亚文化的缘起,村上龙才是真正的日本非主流大师,结尾处阿菊找来的曼陀罗终于成功投放在了东京,一并埋葬了魔都的狂热、荒谬、虚伪、恐惧。

  (值得玩味的是,十年后奥姆真理教真的投放了沙林毒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