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不想上班了,就去看看这三个人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你不想上班了,就去看看这三个人的朋友圈

2020-09-10 10:36:23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不想上班了,就去看看这三个人的朋友圈

  知乎到一个问题:“上班真的是一件不得不承受痛苦事吗?”

  点赞最高回答是:

  “对于普通人来说,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更何况,人活天地间,永远不是一个独立存在我们总是扮演各种角色,担负各种责任。”

  我们从来不仅仅是自己,更是父母子女妻儿依靠,不能只为自己考虑

  如果你不想上班了,就去看看这三个人朋友圈

  01

  看看父母的朋友圈:不努力工作,谁来孝敬他们

  为人父母者,总是习惯报喜不报忧。

  就像在外的游子里打电话时候总会说自己过得很好、工作不累一样,在父母的口中,也多是“我们一切都好,你在外面好好的”之类的宽心话,朋友圈里也是一片岁月静好的模样

  可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早在不知不觉中老了。

  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中,有段剧情特别

  女主尖尖在和两个闺蜜聊天的时候想起自己的父亲忽然泪流满面

  她说,自己嫌听语麻烦,就让父亲想给自己发消息的话尽量打字,父亲就答应了,开始学着给她发文字消息。

  有一次,她走到家里的面馆门口,给父亲发消息问他在干什么,只看到父亲戴着老花镜,眯着眼看手机,为了给她回条消息,足足打了2分钟的字。

  他明明正在工作,却告诉女儿自己正歇着呢。看着父亲揉着眼睛研究打字的样子,那一刻,李尖尖感到父亲真的老了。

  父亲的身体早已大不如前,贴膏药、做推拿都成了日常,可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和依靠,依旧强装着自己身体硬朗,努力赚钱

  父母正在老去,却还在拼命努力,一方面是想给子女再多攒点积蓄,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成为子女的负担

  可是为人子女者,又怎能心安理得地看着白发渐生的他们,还在为了生活而奔波操劳

  《孝心无价》中写道:

  “我相每一个赤诚忠厚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可惜人们了,忘了时间残酷,忘了人生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脆弱。”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可别忘了父母的年岁渐长。

  不拼命努力,不出人头地,如何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又怎能让他们安享余生

  02

  看看妻儿的朋友圈:不努力工作,谁来保护他们

  看到过一个短视频

  杭州街头,某个深夜,一个快递小哥站在路灯下,和他的小女儿视频。

  女儿想他快点回家,为了哄她睡觉,快递小哥对着手机街就跳起了舞。

  一边跳,他还一边说着:

  “你看这是你教给我的舞蹈爸爸这点活马上就干完了,干完就马上回去陪你。”

  他口中的“这点活”,是身后堆积如山的快递。

  夜晚对于他而言还很漫长,但他没有泄气,而是手舞足蹈地逗女儿开心,言辞之间尽是温柔:

  “爸爸工作完,就回去陪你睡觉好不好?”

  “给爸爸亲一个好不好?”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谁不是咬紧牙关和生活博弈。

  日复一日的枯燥工作,越来越感到乏力的身体,和逐渐被生活折磨得麻木的灵魂。唯一的救赎时刻,大概就是想到家中的妻子和儿女。

  想起孩子前几天发的一个朋友圈,说特别羡慕同学新买的那双球鞋,不知道自己今年生日能不能也买一双;

  想起前几天深夜刷到妻子的一条朋友圈,转发了一篇诉说生活艰难的文章,可没到几分钟又被她给删除了。

  想起他们的笑脸,想起他们聊起过对未来的期冀和美好愿景,就会重新迸发和生活一较高下的勇气。

  就像《三十而已》每一集片尾前都会出现的那个三口之家。

  妻子经营着一个小煎饼摊,丈夫做着快递员,儿子会乖乖地在摊位上写作业。

  一家人活得并不如主角们光鲜亮丽,可是过得很幸福满足。

  在故事的结尾,他们攒够了钱,路边的小煎饼摊升级成了商铺中的一个小店面,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稳步向前。

  我们大部分人的人生,都如同这一家三口,平平淡淡,却是最真实的烟火人间。

  工作永远是辛苦的,日子永远会有波折,可是一想到家中的妻儿在等着自己回去吃晚饭,想起为自己亮起的那一盏灯,就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日子虽苦,人生虽难,为了想要守护的人,再咬咬牙又何妨。

  03

  看看老友的朋友圈:不努力工作,怎么跟上他们

  毕业后,我留在上海工作,慢慢地就和之前的老同学和老朋友们失去了联系。

  直到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在老家待了几个月,陆陆续续地加回了一些之前的老朋友。

  闲来无事翻看他们的朋友圈,才发现:

  之前班上最调皮的孙川,现在已是某建筑局的高级造价工程师;

  同宿舍的学霸李艳,在一所本科大学做老师,已经执教三年;

  而那个整天吵着追星的女同学方岚,现在成了服装设计师,还拿过几个不错的奖项……

  看着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脸,看到他们如今各自活得风生水起的样子,猛然间惊觉:

  原来这些年,努力拼搏的不止是我一个人,每个人都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着。

  《风雨哈佛路》中有句台词:

  “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所以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

  当看到别人都在奋力向前奔跑的时候,自己又怎能心安理得地在原地踏步呢?

  当然,别人的成功永远只是他们的,我们要做的不是复制,而是找到自己的节奏。

  看过一个很火的视频,是一场演讲,里面有段话让我印象深刻:

  “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你身边有些朋友也许遥遥领先于你,有些朋友也许落后于你,但凡事都有它自己的节奏。他们有他们的节奏,你也一样,耐心一点。”

  找到自己努力的节奏,找准自己想去的方向,然后去认真工作,去好好生活,去拥抱更美好的以后。

  最近有句话特别流行:你要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所有不甘平庸的野心下,都藏着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

  你如果不向前跑,就只会被那些本是同行的人远远甩在身后。

  不想当个被人看轻的弱者,就站起来,迈开脚,往前冲。

  04

  看到过一句话,有时放眼望去同龄人,一些人起高楼宴宾客,一些人已经有圆满幸福的家庭了,反观自己,年华虚度,空有疲惫。

  都说如今的人们总是“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不甘平庸的瞬间,被别人刺激也好,自己忽然生出动力也罢,千万别让这种念头一闪即逝。

  抓住那一个想要努力往上爬的念头,想想等你孝敬的父母,想想依靠于你的妻儿,想想功成名就的老友,只有继续努力,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才能不落在别人的身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