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援鄂医疗队成员吕光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援鄂医疗队成员吕光媛

2020-08-21 00:25:25 作者:叶文馨 来源:山东大学经纬班 阅读:载入中…

  “团队整建制接管一个重症病区,病人基础护理与各项治疗护理都由我们完成。”2月9日,山大二护士吕光媛作为山东省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奔赴一线抗疫,并在武汉留下了接近两个月的奋战时光。8月21日,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对吕光媛进行线上采访

  谈起选择一线支援初心,吕光媛告诉我们此次前行也算圆了自己的一个侠士。“小时候过一部电视剧急诊科的故事 》,其中的医务工作者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便想长大后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于是,2020年1月30日,医院发出号召时,她便主动报名,踏上了抗疫征途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援鄂医疗队成员吕光媛

  来到武汉,吕光媛马不停蹄投入到了工作之中。第一次值班就进行了5、6个小时接受了29位患者。虽然工作强度大,但吕光媛说自己作为护士有着比较强的适应能力,几天后就慢慢接受了。病人源源不断、工作环境艰苦,吕光媛告诉我们医护人员有着自己独特的解压方式——在防护服上涂鸦。“前期主要是写上自己的姓名,后期工作氛围轻松一些时,会在防护服上画烟花、写对孩子寄语、互相加油鼓励的话、一些搞笑的话,这调节了当时的气氛。”

  谈起抗疫工作中印象深刻的故事,吕光媛表示和谐医患关系让她很受触动。“我记得第一天晚上遇到的一个患者,他病情严重,每说一句话都憋的很厉害,但我将他带入病区的那一刻,他就一直在说谢谢你们来救我,那一刻十分感动,毕竟患者处于一个几乎喘不上气的状态,但他却一直在感谢我们。”患者的理解给了吕光媛很大的安稳同时家人的鼓励更是她奋战的动力。“我和人几乎每天都会视频,他们会嘱咐我多注意身体,我也会和他们报平安。”

  再次回忆这次抗疫经历,吕光媛也感慨万千。“这是离死亡最近的时刻体会到了生命十分珍贵,更能理解患者生病时的心情。”如今新冠肺炎依然在全球肆虐,但是在中国,我们享受着近乎恢复正常生活幸福,这离不开成千上万护工作者拼尽全力守护。弘扬抗疫精神,保佑人民健康,向所有奋不顾身、以生命拯救生命的援鄂医护工作者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