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青年抗疫志愿者车保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青年抗疫志愿者车保良

2020-08-19 06:27:17 作者:叶文馨 来源:山东大学经纬班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青年抗疫志愿者车保良

  重担在身,使命在肩。从2020年初开始,新冠疫情肆虐中国,抗击疫情成了全中国人民共同的任务。奔赴前线、勇敢奉献的抗疫者除了医护工作者,更有青年学子身影。8月18日,山东大学经纬班“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成员对抗疫青年志愿者车保良进行采访

  车保良是中国海洋大学2018级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相应淄博市共青团委的号召参与到了店区齐林家园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驻守街道,检查出入人员的相关信息登记处理文字档案协同相关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谈起参与社区一线抗疫工作的初心,车保良告诉我们这是自己力所能及事情,也是非重要必要选择。“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在思想上认为,我要分担好抗疫的责任,因此我也就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参与到了社区防控的一线中去。同时我也认为,我们大学生是正在逐步成长起来的社会中坚力量。因此我们也肯定必然担负着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对车保良来说,此次抗击疫情志愿者的工作带给了他很多特别体验经历,也让他感受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不易。“有一句话是:你躺进的被窝可能是别人所舍弃温暖。我觉得真的是这个样子,志愿者在门口值班真的很不容易,他们也是面临着非常大的风险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令我非常有触动。特别是在疫情刚刚开始爆发阶段,外边的天气还非常的冷,但是志愿者们都坚持了下来,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社区的安全。”

  目前,疫情形式已经渐渐稳定,但战斗仍然没有结束,车保良对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也有自己的看法。“到了三四月份之后,我们国家的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了,比起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在这个之后的阶段,我们大学生应该把着眼点放在公司工厂的复工复产上边,有很多中小型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中小微企业占到了我们国企业总数的99%左右,我们应该更加关注们的产品销售以及后端的方面。我觉得这是我们大学生可以帮助的方面。”有一份责任,就出一份力,抗击疫情不分年龄、更不分你我,是每个人的使命,只要所有华夏子女众志成城,中国完全战胜疫情一定指日可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