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安徽省宁国市一线抗疫交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安徽省宁国市一线抗疫交警

2020-08-24 23:03:17 作者:叶文馨 来源:山东大学经纬班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安徽省宁国市一线抗疫交警

  山东大学经纬班一期供稿

  2020年初,一场战“疫”在中国拉开了序幕。在新型冠状病毒威胁下,大部分国人都闭门在减少外出避免感染。然而,疫情之下,有一群人却在大家都极力隔离病毒时,冲在了一线岗位上。他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和家人相聚时光、甚至放弃了绝对安全环境,为了守护宁国这座小山城,一刻也没有停止工作。他们是这场疫情中的最美一线“逆行者”——城区中队全体交警同志

  8月23日,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成员对安徽省宁国市城区中队队长叶宁进行采访了解了城区中队在抗疫中的具体工作,体会到了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心路历程

  疫情爆发以来,交管大队大队长叶宁带领城区中队全力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无论是卡点执勤、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还是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查,他都始终冲在第一线。从大年初三接到“因抗击疫情需要要求全员在岗在位”的指令后,他就一天也没有休息过。这段时间,叶宁每天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直奔高速宁国北卡点。在卡点上,他率先垂范,带头排查过往车辆的行驶轨迹测量驾乘人员体温,并不厌其烦传达进出城的注意事项。在坚守卡点执勤的同时,叶宁将中队整体工作都仔细安排妥当保证城区中队管辖的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有效阻止了危险进入山城,保障了全体市民的安全。

  被问到持续的抗疫工作累不累时,叶宁笑着说:“疫情面前,责任大过天。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阻止疫情蔓延出一份力就是最有意义的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防疫工作中,叶宁顶着病毒的威胁,带领城区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很好的起到了“火车头”的作用。在病毒爆发初期,防护物资是相当缺乏的,一线执勤民警只能带着一层薄薄的口罩开展工作,坚强,但恐惧笼罩着他们。然而,在全市人民的安全面前,他们放下了恐惧、放下了个人安危考量,把守护城市、守护人民作为中最坚定信条

  如今疫情已然渐渐好转,叶宁告诉我们虽然疫情在宁国市已经基本没有影响,但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现在我们依然会对一些高风险地区加强车辆入城的审核工作。”保护是他么的责任,行动是他们的选择,疫情终将会过去,但每一种奉献力量都应该被铭记。

  回想疫情最严重那段时间,当我们在家中和家人团聚,安心休息时,是他们冲在一线,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其实,他们也都只是普通人,他们来自不同家庭,有着不同的姓名。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疫情的第一线奋战着,努力地和巨大灾难抗争。正所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越来越严重的疫情面前,他们也害怕,但他们在保护我们。他们也有自己爱的家人,也想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下休假放松,但他们选择扛起肩上的责任,选择保卫整座小山城。

  如今国内疫情情况逐渐平稳转好的局势少不了每一位一线人员的努力,抗击疫情面前,他们挑起重担,把责任抗在肩上,把伟大写在脚下。通过此次采访,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更加领悟到抗疫精神和责任意识,也将努力将精神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效仿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