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时,在我眼里,它就是天下的江河湖泊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时,在我眼里,它就是天下的江河湖泊了

2020-09-14 06:56:45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时,在我眼里,它就是天下的江河湖泊了

  燕子盘旋着直上云天乌云排山倒海般压来。风是急的,风是黄的,风是冷的。天是黑的,云是黑的,屋里是黑的。

  宇宙疯狂了,沙石腾空,叶飞枝摇。裸露在天底下的人们似狂奔的野马奔向树下,奔向窝棚,奔向村庄,奔向屋里。世间的一切生灵都在大逃亡!

  万籁俱寂,一声霹雳。先是几个报警的大颗粒雨点子弹般射向地面,溅起丝丝尘土。顷刻,万里云天尽是茫茫的雾、白茫茫的水了。

  吹着冷风,披着雨丝,光着脊梁,赤着双足,伫立在屋檐下。

  震耳欲聋的炸雷在头顶轰响,亮的刺眼闪电在眼前爆开。笑意分挂在脸上惶恐三分藏匿心底凝视苍天思索宇宙,如同一尊雕像

  千丝万线,重叠在一起,如洒,如泼,如倾。天上是水,空中是水,地上是水。水泻不出去,在小院拥挤,翻滚,旋突。上面树叶,飘着枯藤,飘着被水浇灌倾家荡产虫虫蚁蚁。一场自然对自然的大洗礼

  密集的水点敲击在水面,绽出一层核桃大小气泡圆圆的、黄黄的,似倒扣的透明酒盅在风中颤抖着、流动着,起伏着、碰撞着。旧的破碎了,新的随之诞生。好一个变幻无穷的瞬间世界

  终于,雷声渐远渐稀。浓黑的云薄了,稀了,淡了,化做万马奔腾和巨峰奇石,疾弛而过,消失在天的远边。被雨水清洗一新的沙丘绿树、矮屋,更加洁新精彩。那幽闭了许久的太阳又以胜利者姿态扬眉吐气的乌瞰人间

  世界格外明亮空气异常清新

  “嘶——嘶——”沉寂许久的蝉又鸣叫起来。

  还有那此起彼伏无边无际声。

  我急不可耐的跃过门槛,跃过院落,跃过胡同,跃过那泥泞的的路和泥泞路上的一坑坑清水,跃过坑水里斜挂的太阳绿树,一直向街奔去。

  “哇——”好大一坑水!

  不,那坑早已被掩埋。掩埋在混黄的、漂浮渣滓而又旋动着的浊水下面。

  那时,在我眼里,就是天下江河湖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