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大的孝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大的孝顺

2020-09-15 09:46:1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大的孝顺

  最大的孝顺

  初春的下午的太阳还带着余温,照在身上能带来些许温暖老人靠在墙角边的椅子上,任由太阳照在身上,山里风大,这个季节的风还会比较冷,所以他把双手放在胸前,交叉着插进棉衣袖口

  门前的这条小路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或者说也只有每年的这个时候这条路才会有这么多人经过,因为屋后的山上有许多坟墓,那些躺在里面的仙人们的后辈们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来祭拜他们。

  老人靠在椅子上,就像晒干了的冬枣,满脸的皱纹然,再深的皱纹也夹不住这冬日里的阳光。他眯缝着眼,目光呆滞,或许他根本就没睁开眼,微干瘪的嘴,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欲言又止。

  这过往路人他大多都是不认识的,因为都是后辈,长年在外面工作,偶尔会遇到位故人打声招呼,老人会异常高兴热情回应,张嘴一笑整个脸便拧成一团,当然寒暄是很简短的,大多是类似于“过年好”这种客套礼貌,然后就匆匆作别

  头上的白发像冬天经霜的草在风中微颤,当路人远去时,他开始若有所思,或许他在想,有一天当他躺进那后山的坟墓里时,他的子孙也会在这个时候来祭拜他,他的墓前也会非常热闹。

  最后一抹余晖山头挤了下去,暮色冥蒙,天地间悄悄浮起一层苍凉,老人站起身,天冷了他要给自己加件衣服同时他要开始准备自己的晚饭了,虽然一个人的晚饭比较简单,他只需将中午的剩饭剩菜回锅一遍……

  农村的春节并不总是万象更新,也不到万家灯火,在这喜庆的节日里,不是所有的里都呈现热闹祥和景象,总有人祈盼着共叙天伦,别把自己留在了他乡,把父母放在了故乡有钱没钱,有闲没闲,陪父母过年,对于年迈的父母,陪伴就是最大的孝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大的孝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