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奕欢,你的控制欲,太令人窒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赵奕欢,你的控制欲,太令人窒息了!!!

2020-09-15 15:45:36 作者:大蘑菇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赵奕欢,你的控制欲,太令人窒息了!!!

  最近,一档综艺节目正在热播——《哎呀好身材》。

  光听这档节目的名字,就很自律!

  是的,这是一档通过制定“好身材计划”,让那些对身材失去控制明星重新自律起来的节目。

  在参加节目的明星中,有一对情侣引起了诸多网友关注,那就是奕欢和李伯恩

  赵奕欢,曾经垄断”了各题材电影当年的一部《青春期》,让她出现大众视野中。

  后来,她并没有火起来,一直保持低调,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中。

  健身,恋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而向来对自己身材要求很严格的赵奕欢,之所以参加这个节目,是为了帮男友减肥。

  从节目中两个人互动细节可以出,李伯恩对赵奕欢来说,的确是不自律的那种类型。

  而正是因为赵奕欢带男友上了个节目,就被网友惨骂,甚至说也就李伯恩这样的受气包肯要她。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01

  为了不让男友多吃一口

  

  赵奕欢把纸扔进他的汤里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恋爱真的会让人幸福肥。

  跟赵奕欢在一起后的李伯恩,越吃越胖,虽然他本人觉得这是幸福,可对赵奕欢来说,她看到的只有一滩肥肉和一副不健康躯壳

  可偏偏,男友李伯恩没有她这么强大自制力,每次赵奕欢带他一起运动时候,他都会累到不行

  可赵奕欢却丝毫不“心疼”李伯恩,并且向他下了最后的“通牒”说:

  如果不练出6块腹肌,你休想求婚!

  这种命令,对于李伯恩来说就是圣旨

  哪怕跑步的时候,李伯恩已经累到表情逐渐凝重,但是他还是听赵奕欢的话,一直跑着。

  这些,我们都能理解

  为了男友的健康,督促他健身运动,这本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继续看节目,你就会发现,这种督促简直让人“窒息”!

  首先,赵奕欢在厨房柜子里,发现少了一包泡面

  她早就料到是男友干的,于是叫他过来。

  可这傻小子,居然把“快过期了”作偷吃泡面的理由,这让赵奕欢非常不满

  然后,最招人骂的一个细节来了。

  李伯恩煮了两碗面,自己的那碗,他狼吞虎咽,连汤都不剩地吃完了。

  之后,他就一直盯着赵奕欢的碗。

  发现男友正在虎视眈眈地看着自己手里的碗后,赵奕欢做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举动,那就是将纸巾扔进了碗里。

  而她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不让男友“惦记”自己碗里的面汤。

  不仅如此,在日常生活中,李伯恩吃口辣条和毛血旺都要征得赵奕欢的同意

  因此,他只能偷偷吃,但几乎每次都会被赵奕欢发现,然后数落一顿。

  这些,在赵奕欢的眼中,是为了男友健康着想,可在其他人眼中,她就是管太多,控制欲太强。

  甚至有网友说:这不是管男友,你这是管儿子

  当然,还有一部分网友是支持赵奕欢的,毕竟李伯恩真的没有自制力,所以作为未婚妻的赵奕欢,为了帮李伯恩减肥无所不用其极,也是可以理解的。

  有人说,女人管男人不应该,越管,男人越要跑;

  有人说,女人本就该管好男人,不管,他就要胡作非为。

  所以,女人到底该不该管男人?

  02

  女人不该管男人:

  管得越多,出轨概率就越大

  有一部分网友说,女人管男人,越管他越要出轨。

  就像《三十而已》里的许幻山。

  在妻子顾佳面前,他不像一个丈夫,更多的是像一个孩子。

  顾佳管理着他的健康、事业,不让他吃甜食,不许他吃晚饭,不让他踢球,不许他再次生产烟花。

  在这种生活里的许幻山,并没有觉察到一丝压抑。

  直到小三林有有的出现,才让他仿佛新生一般。

  林有有带他吃垃圾食品,陪他去踢球,鼓励他生产烟花,像小迷妹一样崇拜着他。

  妻子严令禁止的一切,小三统统满足了许幻山,所以,他出轨了。

  

  

  而在另一部刚刚大结局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里,月亮的父亲也因为妻子控制欲太强,而选择在50岁的时候离婚。

  她掌管着家里的大小事,丈夫不管做什么,都要看她的脸色。

  原本应该是放松、温馨的家庭,被一个控制欲极强的妻子搞得死气沉沉,谁都不敢表达自己的所需所想。

  

  

  对于很多男人来说,谈恋爱也好,结婚也好,目的都不是找一个女人管着自己。

  而女人的严格管束,只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能,越是管,就越有种想要逃离的感觉。

  

  就像,小的时候母亲管儿子,管的越多,长大后他越想离家远远的。

  如果这时候出现了一个陪他任性,又崇拜他的人,那么他会非常容易投入对方的怀抱。

  因为,这样的男人,要的是平等,自由,以及独立。

  很多事,你不说他也知道,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愿意去做。

  明明是妻子的角色,管得多了,可就真的成了妈妈

  03

  

  女人该管男人

  

  越是不管,他越是埋怨

  

  

  我见过因为被妻子管太严而出轨的男人,但是我也见过因为妻子不管而想要离婚的男人。

  之前,我接到一位来访者的求助。

  他是一名男性,36岁,跟妻子结婚10年。

  他找到我,是要问一个问题:这样的女人,我该不该跟她过下去?

  我听了他的故事,简直笑坏了,想,男人真可爱,女人管你们的时候,你觉得烦,不管的时候,你又觉得人家不爱你!

  

  这位来访者的妻子,在结婚后的前几年的确对他管束的非常严格,这不让做,那不让吃的。

  来访者也是倔脾气,你越管我,我越不服,于是俩人天天吵架。

  直到后来,来访者的妻子“想通”了,她不再大事小事,事无巨细地管着丈夫,而是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

  一开始,来访者有种“解放”了的感觉,可后来,他越来越恐慌。

  

  他在恐慌什么,我非常清楚。

  一个女人,不把心思放在丈夫身上,而是开始关注自己,多半会让丈夫觉得:她是不是不爱我了?她是不是有别人了?

  当然,自尊心强的男人是不会承认自己有这种焦虑的。

  男人在社会和职场上,是有优势的,可在家庭里,却不是管家的好手。

  我见过很多把爸妈、公婆、老公和孩子照顾的非常好,家里也料理的井井有条的女人,但是很少见这样的男人。

  所以一旦女人不管了,这个家,真的就不像家了。

  就像这位来访者一样,每次回想起来被妻子管的时候,他都觉得踏实。

  是啊,男人在外打拼,回家后有个知冷知热的女人唠叨几句,多幸福啊!

  04

  其实,女人该不该管男人这个议题向来是备受争议的。

  就像我上面所说的,该不该管,好像都有很好的理由。

  可是我真正想跟各位闺蜜说的是,男人该不该管,不取决于他欠不欠管,而是他能接受怎么管。

  有些男人的自尊心和自我意识都很强,被女人管,会让他觉得自己无能,甚至会因此排斥妻子,因为每次被妻子管东管西的时候,他都有种“被羞辱”的感觉。

  但这不足以说明他不需要妻子照顾他,帮他料理家中的一切琐事,甚至帮他在事业上出出主意,毕竟大部分女人比男人要细腻。

  只是,直接像赵奕欢、顾佳这么去管的话,会让他觉得不舒服。

  但有的男人完全相反,他很享受被妻子管着的感觉。

  这并不是没有出息的表现,只是在婚姻中,他更明确两人的定位和分工是什么。

  妻子管着的时候,他活力满满,妻子不管了,他便觉得少点什么,甚至会觉得妻子不在乎自己了。

  所以,女人该不该管男人,这本来就没有唯一的标准答案。

  万一碰到了像许幻山这样的男人,管了他会出轨,不管自己不踏实。

  可如果是赵奕欢男友那种类型的,不管对他多严格,他都只是笑笑,因为他知道这么做都是为他好。

  所以,管不管,关键是看你找了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心理测试

  

  

  从下面4张图片中,选出你最喜欢的床,测一测你潜意识的控制欲有多强

  扫码获取测试答案

  同时免费获得一次爱情体检哦

  点个在看

  学会管男人的正确姿势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