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雨落檐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雨落檐头

2020-09-15 19:01:34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风萧飒,秋雨寒凉,秋声慢慢——题记

  入秋了,喜欢听一些禅音袅袅的曲调,和着窗外簌簌的雨声,饮一杯浓淡适宜茶,把秋从里到外地一遍,听一遍。一草一木皆在眼里,一景一物皆在头。

听,雨落檐头

  静默在一场秋一场凉的俗世里,沿着时间这条无言的河流,看流年清秋,看烟火红尘。饮一杯尘世的禅茶,风雅也好,怡情也罢,眉间划过的几许秋凉,便是捻不息的匆匆又匆匆的岁月

  现在,窗外雨声滴答,敲打着落寞的檐头,寂寥的秋,萧疏而寥落。别过绿肥红瘦,一滴九月的雨,秋 不动声色的款款而来。此时,夜未深,人已静。

  隔着忽缓忽急的雨帘依稀灯火斜在雨里,不觉中滋生出听雨看雨的心情。一人一茶如禅,一窗一雨似曲。一颗心,便淡如菊,素如简。

  那些渐渐凋落的葱茏,似乎都在这雨中不再悲凉。是啊,秋来秋去,无法拒,无法留,繁华过后终归是寂寞,又何须嗟叹时光辗转呢!

  呷一口茶,安然修心,放眼窗外,那朦胧的雨中,闪烁的灯火何尝不是含情含呢。都道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却不知那雨的韵致,雨的内涵

  雨落檐头,如诗如画,焚一炉檀香,那茶更是入了心。此情,少了夜的沉寂;此景,添了秋的安静。多么安静的夜 啊,雨落地有声,风敲窗有音。

  一个人雨夜,写秋意,听秋声,读秋语。在秋雨的感怀里,带着些许惆怅,些许淡泊,听雨敲着细细的时光,敲出一檐秋雨的清冷

  一场秋雨,从此,人间换了季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雨落檐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