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格回老家的第13天,人生第一次去吃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格格回老家的第13天,人生第一次去吃桌

2020-09-17 06:33:00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格格回老家的第13天,人生第一次去吃桌

  今天是9.6号,星期日,格格回老家的第13天。

  格格奶奶小姨在几天前去世了,定于今天出殡。

  所以,今天上午格格爷爷没有去干活,他骑摩托车载着格格和她奶奶去孔庄吃桌了。这是格格有生以来第一次去吃桌。

  我默默地想,格格见到那一大桌子菜时将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啊,这个小吃货恐怕要高兴坏了吧。

  中午头,我忙完手里的活儿,拿起手机点开了婆婆微信视频,想要一看我的小格格第一次吃桌是什么样子表现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婆婆没有接听我的视频请求,直到吃过晚饭才拨通了婆婆的微视频。

  “格格中午吃的多不多?”我很好奇婆婆会给出怎样的回应

  “吃了一些菜,还有肉。”婆婆淡淡地回复我。

  到底吃了什么菜什么肉,因为一些原因我也没有来得及细问。

  突然之间,无比怀念过去的流水席。院子热浪滚滚的炉火脖子上搭着毛巾掌勺师傅,一道道香喷喷的菜肴汤水,还有几十桌子的待客规模

  才不过短短几年的时间,老家红白喜事饭菜早已被专门的饭店承包,他们有自己厨师、锅碗瓢勺、端盘子的人,根本用不着村里那些干了几十年喜事的掌勺师傅了,饭菜的口感也不如从前了。

  然,我说的这些话格格也许理解不了的,就像出生在城市的她无法体会我这个在农村出生农村长大的人怀念儿时的家乡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