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再爱我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再爱我一次!

2020-09-17 06:32:33 作者:孤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再爱我一次!

  妈妈,再我一次,这一部电影曾经感染了多少70,80,直至90后。让亿亿万中国为之动容,流下了感恩眼泪

  影片讲述的是,富家少爷林国荣与黄秋霞相爱,却遭到林国荣母亲阻挠,强行拆散了这对恋人。但此时秋霞已经怀孕,孩子无辜的,虽然秋霞心灰意冷,但还是决定生下肚中的孩子。在那样的时代,未婚先孕的女子,将肚中的孩子生下来,需要多少流言蜚语,受到多少歧视眼光,以及单身妈妈的不容易

  有一次小强生病发烧出疹,这可急坏了秋霞,找来了医生,医生说今晚如果小强不能醒来,可能醒来之后就成了聋子哑巴,甚至是危及性命,秋霞的姨在祈祷佛祖的保佑,秋霞到了,从里一步一拜,直至头破血流,拜到佛堂

  这一幕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基本上就是个药罐子,三天两头的被本身体弱多病的母亲背着去街上唯一的诊所那里,有一次那是冬天,我也发起了烧,很严重陷入了昏迷妈妈把我带到诊所,医生见我的状况,直摇头说孩子不行了,让我妈妈把我带回家,向来刚强的母亲哭了,恳求老中医救救我,但此时的我让老中医束手无策,就这样妈妈被老中医赶出了诊所,这个时候诊所外面冰天雪地,母亲就蹲坐在诊所外面的地上,不停的摇摆着我的身子呼喊着我的名字。向佛祖祈祷着,丝毫感觉不到自己单薄身体受不了天气寒冷,此时的眼里,里只有我,只希望我能睁开眼睛,或许老天看不下去,她单薄的身子在狂风中受虐,她心中佛祖,感受到了她的心意,终于在她的千呼万唤中,在她长达两个小时在冰天雪地中,我的眼睛睁开了,她满眼泪珠的再次把我抱进了诊所。

  同样佛祖看到了秋霞的虔诚,对小强的爱,小强的出疹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数年后,国荣之妻娟娟经证实不能生育,林家父母为了延续香火,用尽办法要志强离开母亲回到林家认祖归宗。秋霞几经内心挣扎,终于答应。但年幼的志强因思念母亲而无法过平静生活,经常偷偷回到乡下找母亲。一次风雨之夜,志强躲在庙外避,秋霞等人遍寻不着,翌晨找到时,志强已奄奄一息昏迷不醒。秋霞大为激动,失足跌下楼梯成为疯妇。18年后,志强终于找到他心爱的母亲,并以一曲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重新唤醒母亲尘封多年的记忆母子相认大团圆

  重读一遍游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连夜挑灯,赶制衣服,给衣服缝制的结结实实,只是害怕自己的儿子,不知什么时候重返家乡,怕在外面受寒,母亲对孩子的爱,永远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体贴入微!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才能像个宝一样,被妈妈宠爱着,走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如同影片中的妈妈秋霞,哪怕那个时候小强是她唯一的精神支柱,但是为了小强有个更好的前途更好的未来,她忍痛割爱让小强去了他的奶奶家里,最终导致精神崩溃,成了精神病,这就是每个人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子女,所有的痛,所有的伤,都是在默默承受。然后把所有的快乐,所有的幸福都给了孩子。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无声地爱,我们无法偿还的情!

  当我们从从她的身体出来,哇哇放声大哭时,

  她强忍着分娩的疼痛,看着我们开心的笑了。

  当我们依偎在那温暖怀抱,贪恋的吮吸的时候,

  她温柔的抚摸着我们的小脸,似乎不知道奶水缺乏的肿痛。

  当我们第一次学会走路,开心的叫着妈妈的时候,

  她的眼睛被泪水浸湿,但却满是关怀与欣慰。

  当她唠唠叨叨的,目送我们离开上学时,

  我们却总是冷言相对满是不耐烦。

  当我们远离她走进社会时,

  她却不时的打来电话嘘寒问暖。

  当我们为自己的家庭忙碌时,

  却不知道远在他乡

  无比思儿念女,单薄孤独的背影。

  当我们真正经历了

  体会到她的高大时,

  她却在另一端的天堂,关怀的对我们笑!

  她用大半辈子哺育了我们

  得到的大多却是我们的反逆

  尽管一次次伤害了她的心

  她却无声的自疗后再次被伤

  没有半分的怨言

  她始终是最爱我们的那个人

  她无声无息的,用大半辈子关注我们

  不奢求一分回报

  只愿我们平安成长

  这份血浓于水的深情

  我们该如何偿还

  我们逐渐的长大,那个曾经视我们为珍宝的妈妈逐渐的老了,岁月带走的是她的青春与容颜,却无法改变她对子女的爱与关怀!这就是我们的母亲,这就是每个人的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