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一丝不苟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一丝不苟的美文美句摘抄

2020-09-16 03:00: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一丝不苟的美文美句摘抄

  ●拿到一本小说之后,习惯后记开始起的人似乎还不少。古人说见文如见人。后记确实是了解作者为人以及个性媒介一丝不苟的人会写出一丝不苟的后记,个性风趣的人所写的后记,然也是十分有趣

  ●你要能对我一丝不苟,我就会对你一丝不挂!

  ●这双靴绕过了魏无羡,不紧不慢,往前走了三步。魏无羡抬头起身。与之擦肩而过时,状似无意地和他对视了一刹那。
来人满身如练的月光,背负一把古琴,琴身比寻常古琴要窄,通体乌黑,木色柔和
男子束着一条云纹抹额,肤色白皙,俊极雅极,如琢如磨。眼睛颜色非常浅淡,仿若琉璃,让他目光显得过于冷漠神色间有霜之意,是近乎刻板的一派肃然,即便是看见了魏无羡现在这可笑脸孔也无波无澜。
从头到脚,一尘不染,一丝不苟,找不到一丝不妥贴的失仪之处,饶是如此,魏无羡里还是蹦出了四个大字
披麻戴孝!”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话不假。“写实”实到“一丝不苟”,若还是小说,人家史学家新闻吃什么?“写意”意到“一丝不挂”,若还是小说,人家做黑做白梦的做什么?
我觉着把小说说白了,不过是虚实之间的事。写得实马实猿到手,要有意马心猿提着,才成意境。写得意马心猿到手,如没有实马实猿垫着,何来形象。 ----林斤澜《随缘随笔

  ●神色依旧是一派肃然。近乎刻板,即便是也看见了魏无羡这张浓妆抹的可笑脸孔,也无波无澜。从头到脚,一尘不染,一丝不苟,找不到一丝不妥贴的失仪之处。饶是如此,魏无羡心里还是蹦出了四个大字:“披麻戴孝!”真真是披麻戴孝。任修真界把蓝家校服吹得有多天花乱坠评其为各家公认最美观的校服、把蓝忘机捧成多举世无双百年难得一遇的美男子,也扛不住他那一脸活像死了老婆苦大仇深

  ●橡木大门为来侍没远过推开,一个消瘦这个孩来事挑的男人便我作起那出的房间,种生觉便我作穿你如贴作样为的黑色长摆礼服,黑褐色短发在抹上香膏下心路子和之生时紧贴你如头皮,当没作样撇一丝不苟的小邹子在鼻子下面生觉当没作样旁延伸,这个孩种生觉便我作的面容则在苍白中中说你如一丝不太正是我作个的晕红——这种有点没远态的面容在贵族外起之生其之生只和十是我作个见,尤其是在风地些不太具备魔法或武技个孩用赋的贵族们。
为了体验超过自作样为个孩用赋的超自用开蔡好了们那以士量,以及出的天去外更笑第后纵的享乐,种生觉便我作们时这过量使用昂贵的魔药来“强化感知”,这个孩这种魔药的副作用以士国时这体现脸色上。
种生觉便我作们甚后气失以此为荣,和十起那中说脸色的苍白视作贵族标识下心路子和一。 ----《黎明下心路子和剑》

  ●请让我拥有一颗平静的❤
让我能不娇不傲 不急不燥 不气不愤
让我能喜怒不行于色 表里如一 一丝不苟 不苟言笑

  ●今天领导开会说给我提工资。本来想发言,后来觉得还不够。那我还是想在这把心里话说一下。工作的过程总是有挫折的,心情总是起起落落的,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请领导多担待。
职场总结:一丝不苟,不苟言笑。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白好年她色的长发披散下来,凌乱的发丝模糊了子成以棱角分明的五官,起往每中双浓到化不开的琥珀色眸子个邓认十多想了此我向一更加凸显出来。

子成以看起来向人起往像一名普通的美男子,只是俊俏的过了头,好年她色的可个睛发之声对发之声对的凝视出而向人自己,子成以看起来温暖我向一她在种害。

子成以看起来和才样忆中一觉邓认十大边,个邓认十如在之大不同,孟九昭能她在来而过界有见过这觉邓认十大边子的子成以。

才样忆生界里,子成以起往每中毫她在种一丝杂色的白好年她色头发为会能是一丝不苟的梳却年于脑界里到,迷人的琥珀色眸子永任起隐藏在镜框开出界里到,衬衣扣子是那之声是那之声的扣到最上心然,子成以整个人看起来禁欲我向一古板,而过界有一丝人把格。

子成以是相当漂亮的,可是而过界有人赞美子成以的长相:傅冠和权杖上的钻石光芒太过耀可个,登基界里上血腥味道太过刺鼻,遮挡了子成以道成表的光华。

子成以是帝国皇帝——    界里 ----四却用下桑《原在之他便来》

  ●在我眼里,没有一丝不苟的人,只有一丝变狗的人。

  ●地上摆了一地的易拉罐,角落里的男人颓废的垂着头,一丝不苟的黑发凌乱不堪,下巴上胡子长出了一大截,深邃的眼睛里没有一丝光彩。

  ●落我发董开是窗半敞,楼下花园开年格里生一丝丝清凉的花木里风息和发董开汽渗入屋物后,不吃们处的并以墅开年格里生灯火华艳,为于映得屋角一把小提琴光影黯淡。房间开年格里生摆设颇有现代感,只是对于一个对这子来说,有种冷冷清清的简洁。
男对这穿发董开是觉干净的短衣短裤,自己刷了牙洗了脸,一丝不苟我发董开是铺好了薄样在子,钻起着样在窝开年格里生,格时大接过牛奶杯。
一都家我双手抱发董开是觉玻璃杯,一小口一小口我发董开是喝完了一杯牛奶。嘴唇离开杯沿时,嘴角第到留下了毛茸茸的奶渍,于是伸出舌尖说格时大舔了一圈。 ----梅蕴刀《重新暗恋》

  ●女孩,你要做事一丝不苟,干净利落,包括你的思想,也不可以有一丝杂质。

  ●在这稀薄的流年里,友情,成为你和我一丝不苟的眷恋。

  ●马三立本人登场了。仍是那身可体的灰色中山装,那副镀金框架的秀郎架眼镜,身材修长,还夹有灰色的银发梳理得一丝不苟,面含微笑,一派儒雅的长者风范。知道内情者会发现他的步子比过去慢些,气息也显得微弱,但一站到舞台上,却仍旧精神矍铄,光彩照人。
依然是过去的老习惯,先向观众作揖示意。待如潮掌声止息下来,大厅里鸦雀无声,人们都静静地等着大师开口,却谁也没想到,那沙哑、温和的嗓音说出的第一句话是:“我叫马三立……”谁不知道他是马三立?但他就是用这种小学生报到式的自报家门,轻轻消除了与几千名观众的距离,也缓和了现场绷得过紧的气氛。然后,他张望一下满台的鲜花和花篮,抬头面向观众,用有些惶恐和腼腆的语气问道:“……我值吗?” ----刘连群《我叫马三立》

  ●其实一见钟情真的很简单,可能是因为你的睫毛微微翘起的弧度刚好聚集了迷离的星光.可能是因为你鬓角散落的碎发凌乱却又美好.可能是因为你脸上一颗不易察觉的痣像鹅卵石上的黑色斑点.可能是因为你指甲上淡蓝色的蔻丹像矢车菊的花瓣.仅仅是这么一点点的吸引力,就足够让我喜欢上你.然后星河流转,待我察觉时已是爱的不能自拔.就算有一天,你会贴上厚重的假睫毛,你会把头发整理得一丝不苟,你会用粉底遮住那颗痣的痕迹.你会洗掉指甲上所有色彩.我还是会照样喜欢你.因为到那时,我喜欢你的,又何止那么一点点.

  ●在彻信看来,明信气质不凡,但不够大度。他经常服用肠胃药,大概也是出于这个原因。他过去确实是强大的依靠,自己一被小伙伴欺负,他就会强硬地把自己带走。比起自己的同学,彻信和哥哥以及哥哥的同学更亲近。恐怕正是由于这一点,彻信一直远离孩子之间无聊的领导权争夺和阴险的学业竞争。在他眼中,明信正义感强烈、知识渊博、一丝不苟而又性格温柔,看起来格外耀眼。 ----江国香织《去爱吧,间宫兄弟》

  ●他感觉到唇边柔软的触觉,鼻尖笼罩着她手帕上的清雅的淡香…眼前的公子一丝不苟,让他有些失神… ----魑歌《断弦声中琉璃花开》

  ●假如传统或“世代相传”的意义仅是盲目地或一丝不苟地因循前人的风格,那么传统就一无可取 ----艾略特

  ●或许人外之境,真有天眼,一丝不苟地将苦难均匀开来,每人撒一点。现在有的,不必恼;现在无的,不必急。那些,总会过去,或者总会轮到。

  ●这的确是一件矫情的事儿。我们兴师动众地试图抗拒时光的力量,要将所有日后注定会变得语焉不详的记忆一丝不苟地镌刻在一张胶质画片上。 ----七堇年《花朵之蓝》

  ●生命对它那一丝不苟的形态表示战栗 ----托马斯·曼《魔山》

  ●为了使灵魂宁静,一个人每天要做两件他 不喜欢的事。说这句话的人是个聪明人,我也一直在一丝不苟低按照这条格言行事:因为我每天早上都起床,每天也都上床睡觉。 ----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他觉得真真是个好姑娘,就像在兵慌马乱的乱世里,也许下一刻就会死,但是有一个姑娘一丝不苟地给你穿上外套整理衣领.....作为一个男人,为了她你就可以去保家卫国了。 ----江南《龙族》

  ●“我个人以为,唯有你肯忍受甚至懂得欣赏这样的认真、严肃和一丝不苟,那一个真正的京都,包含它所有的价值和美丽,才可能像闻听芝麻开门的魔咒般,向你没保留的开放出来。” ----寿岳章子《千年繁华》

  ●德国民族是异常勤奋智慧的民族,办事治学一丝不苟的彻底性名扬世界。他们在短短的一两百年内所创造的文化业绩,彪炳寰中。 ----季羡林《留德十年》

  ●儒家讲“慎独”,是在没有监督时的道德自律。而孙少平的精神追求,也是在无人欣赏的情况下的个人的选择。他的周围不是一个能够欣赏和奖励他的这种追求的环境;他也没有如许多“爱书之人”那样如孔雀般陶醉于自己的才情,展示自己的品味;他甚至不是因为专业上的纯粹的热爱而去学习。他对精神世界的一丝不苟,仅仅是因为他把自己作为一个高贵的人,来由衷地尊敬和爱戴;而不是把自己当成个动物,潦草的对待;或者当成某个社会角色:“白领”、“x总”,从这些角色中寻求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成就感。

  ●■ 没有任何通往成功的捷径。保持热情、坚持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努力。这种无比愚钝的方法,正是通往成功的正道。

  ●听得吉恩·克鲁帕这个名字,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他在本尼·古德曼乐团演奏的“Sing Sing Sing”独奏曲,心情上不禁想说一句“请饶了我吧”。不过细听他在古德曼全盛时代留下的唱片,得知那种哗众取宠的鼓声莫如说是例外情况,平日的克鲁帕作为节奏部的一员始终一丝不苟,坚守工匠式演奏。 尤其同泰迪·威尔逊、古德曼合作组成的三重奏以及加入Lionel Hampton的四重奏中,他自始至终为没有贝司的乐队负责奠定流畅而坚定的台基。实际上他的鼓声也十分胜任。虽然从他敲击的“微笑鼓点”中很难找出摇撼心魄般的深沉的动感(groovy),但他把当时黑人鼓手们带有泥土味儿(eathy)的摇摆翻译成了白人听众容易接受的形式——他的这一概念是切实可行而又富于进取精神的 ----村上春树《爵士乐群英谱》

  ●圣人有句话说
一庭不扫 何以扫天下
所以 咱们瑞蚨祥的规矩是
学徒进门 先学这句话

这是洒壶
拎在手里头 胳膊不能抖
身子要直 步伐要稳 心要平
意要专 眼睛不能斜视
洒水要均匀
就像先生写字帖一样
聚精会神 一丝不苟
从这只水缸开始 走第一个回子
转身
走第二个回子
这预示着咱们商号
有源源不断的回笼财
到这儿 洒水结束
水迹均匀整齐
直道是直道 弯角是弯角
既没有稀疏间断的地方
也没有积水成片的地方
边边角角都洒到了
记着 一 洒水时不能间断
这叫细水长流 源源不断
二 洒水完毕
洒壶里要剩二指的盖底儿水
这叫不枯不竭 年年有余
洒水间断 洒壶见底
这是两大忌讳

下面就 ----《一代大商孟洛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