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捉大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捉大的鱼

2020-09-17 19:07: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捉大的鱼

  只捉大的

  文/赵元波

  村前有个蓄水池,一到栽秧季节,就开始放水插秧了,水一放,罗锅型的池底就只剩下鱼儿在拍打着水花了,这个时候,捉鱼也就成了孩子们最大的乐趣一年一度狂欢节拉开了序幕

  才一年的时间,池底的鱼儿不算大,只有巴掌那么大,穿着短裤汗衫的孩子们都要比试一下,谁捉的鱼大,看谁捉的鱼多。

  赤着脚,提着小桶,孩子们就下到了池底,水不深,仅及脚踝,稀泥巴有点陷,一脚踩下去,就是一个泥窝窝。多数孩子是见鱼就捉,不管大小,只要见到鱼儿,就用手去抓,鱼儿哪里肯轻易就范,腰身一扭,就逃走了,只有一个男孩显得与众不同,他呀,见到有鱼儿聚集之处,特别是有大一点的鱼儿的地方根本就不去捉,而是用脚使劲儿搅动泥浆,才不急着去捉呢,水越搅越浑,连鱼儿的影子都不见了,五六分钟过后,鱼儿在泥水里憋不住了,一个个露出头来,这正是男孩要达到的效果,不费多大的力气一条条鱼儿就被他捉到了小桶里,有大的,也有小的,捉的鱼儿不仅多,还大,都小半桶了,别的孩子呢,满头大汗,身上都是泥水的印迹,桶里只有几条鱼呢!越是急于捉到鱼,越捉不到鱼。这捉鱼,还挺讲究技巧呢!

  方法得当,不急于得到也许你会得到更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捉大的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