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各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各色

2020-09-17 22:27:2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各色

  路边摊总是在那边,而摆摊的人却常常换了。人跟人看起来虽然类似,其实真的轮到做事千差万别。去银行取钱排队的人倒是很少,但是感觉出每个顾客真的不好应付,各类听起来低级高级的都要应付。虽然前面只有两个人却还是等了半个小时起来银行的工作也是如此不容易。总是各类不同客户,甚至有些人无法沟通,接着回头看就有一个大爷扯着嗓子喊:“米呢!米呢!”显然要奖品的,存钱领取一点奖品,而银行面对这类人群也是无可奈何

  而某个群忽然发起了对老师的的谈论,紧接着就开始谈论什么老师收礼之类的问题,而这样的时候真的异常敏感,各种对于老师工作的误会还有一己之见就会原形毕露。而越是优秀家长越是可以接受赞美自己孩子老师,而越是相对弱势的人,总是不容易发现自己不足,孩子有不好的地方,他们先想到老师有没有认真教,可惜越是弱势,能力差的孩子教师其实不知不觉发付出更多。而且越是不容易看见成果。所以很多时候培养优秀的长,孩子才是真正受益匪浅

  可是很多天资不错的孩子被父母错误观念所毁,而且在所不辞。他们常常忘记常识,动不动以为自己半吊子认知挑战养育的基本准则,到时候出问题了,自己还不清楚怎么回事

  回到常识,这是正道,在生活之中很多时候很多人会记这样一条教育孩子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学校事情而是家庭责任然孩子跟孩子也是不同的。

  看当年胡雪岩自己在村边拾到一个包裹,之后等候失主,却因为这改变人生之路,也许没有他母亲的教育,他贪下来那个包裹,人生也就差不多村里度过了。所以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保证人生的正道越走越光明

  决定人生的更多是眼光,还是正道的遇见

  最近一直准备写一篇给张文先生书评,但是更多时候似乎无从下笔,七年之后我依然还有如此幸运的感觉,因为很多优秀的朋友一直在网上互相支持学习

  努力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街上遇见一个初一的孩子,几个月没有看见已经长大了,妈妈倒是很热情,孩子显得有点拘谨,妈妈着急地说:“还是英语不行,让他去补习,也不想,以前二年级送去也是怕老师要求单词多。现在怎么办呢?”我只是说以后努力吧,其实我境已经寻常地看淡了,毕竟学习的过程父母要是连孩子做什么都听他的也没有什么好办了,比较孩子而来说多数是趋乐避苦。家长却说不乐意所以就放弃,这样的教育无论如何也是不能走向孩子的最佳。

  生活中很多孩子其实已经越来越可以控制家长,这最后却没有家长自悟反省批评自己,到学校以后成绩不好常常把棍子打在学校,悖论也不够如此。

  抽空给孩子买了一件T恤,还有长裤,鞋子,他却说没有必要,因为他自己说兴趣不在这里。当然也给自己买了两双秋季鞋子。似乎秋天意味一下因为一场雨而浓烈起来。

  一年级的开学基本已经完成任务:学籍资料,医保卡,还有布置教室的展板都已经基本搞定。下周来说相对安静一些,可以更多时候跟孩子们交流,孩子们还有不少不知道我办公室在哪里。

  想想六年的光阴一旦开启,犹如慢悠悠的绿皮车,虽然慢却一直向前……且走且看且思且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各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