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慰失落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慰失落的心

2020-09-18 11:51:07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慰失落的心

  这一击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黄毛也是潜意识自卫。他挥出去的时候,手举在空中,无处可放。

  张旭跌跌撞撞地站起来,脸上带着邪恶笑容。“你有种孩子,你有种。不开,要不要再来一拳?”旭拿起棍子,打在黄茂的大腿上。这一次,黄毛没有还手,忍着痛。

  “够了!不要再打了,那就有事了。”林再次拥抱了张旭。

  “这是第一天,你有毛线!”队长李义强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出来,狠狠踢了张旭的林贾母一脚。他抓起张旭的棍子打黄茂,黄茂蹲下来,双手抱着头,避开棍子。

  李一强一边打一边骂:“别让TMD在船上给我捣,谁敢捣乱我就砍谁。这钱没那么好赚。想挣钱,就得听话。你听了,就有肉吃了。听了就有钱拿了。记住你现在在我的船上,我的船是我的地盘。我的网站听我的。谁敢惹我,我就打断他的腿扔到海里喂。这海上很少人是正常的。”

  他们听了李义江的话,心都站到了极点

  “大副管你,你得听他的。谁TMD眼睛不长,脑袋不亮,老子就死。”李义强用木棍指着大家,最后一棍打在张旭身上:“一头笨猪,连几个人都管不好。”张旭一句话也不敢说。

  大收拾好回到宿舍浑身腥气,脱下钓鱼服,疲惫地躺在船上,点着烟。这时,只有升起的烟才能自我安慰

  黄毛沮丧地坐在床上。林贾母很想帮他看看。黄毛很不高兴。“对不起,我不该把你拉上来的。”一开始,林贾母想去海里钓鱼,但黄毛无事可做。他想在来之前出去看这个世界。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美好,外面的世界很艰难。

  “跟你有什么关系?”黄茂虽然很郁闷,但他知道这是自己选择的路,也难怪别人。

  “哥哥!来一个!”老包递给黄毛一支烟。

  黄茂勉强笑了笑:“我不会!”

  “拿两个来说,什么叫成年,不是十八岁,而是学会抽烟喝酒,用自己的方式和世界讲和。哥哥不想安慰你,你得自己想办法。”老包把烟扔进黄茂怀里。穆和老包面面相觑。穆心想:“这家伙真准。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这是什么意思?”

  “安慰一颗受伤的心,用好话安慰对方,就是每一步都痒。受伤的心不用言语得到安慰。痛苦仇恨会凝结成伤疤永远不会被忘记。”老包鄙夷地看着林,一言不发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忙碌了一夜,大家都累了,很快就睡着了。无奈之下,特别是睡觉可以安慰失落的心。林看着斑驳的墙壁,想起了船长和大副的面孔。他想起参军前的日子希望能和军队一样好。

  他尽力克制自己不去想。很多伤心的事,睡一夜就能解决。如果有一天晚上他解决不了他们,他会再睡一个晚上,因为除了睡在这里,很难找到解决他们的方法

  晚上,餐厅

  “老夏,今天怎么都是咸菜!”有人喊道

  老夏笑着小跑过来,把盘子放在餐桌上:“还有酱油鱿鱼。”

  “老夏,这个。“瘦猴指着鱿鱼笑了笑,“你要出海不带吃的吗?这不是我们昨天抓的鱿鱼吗?”我们自给自足吗?"

  “小子,你也别说了,我这个仓库里真的没有多少食物,一切都取决于你,你抓什么,我就给你做什么,你说的那句话,对了,没有饭很难做饭,没有食物,那是一个好厨师只能旁观。出海就是这样,忍着就习惯了。”

  “出海就是这样,忍一忍就习惯了。”铅笔猴模仿老夏的语气,重复了刚才他的那句话。所有人都厌倦了。大副说,船长说,厨师说,我不知道接下来谁说,但我最怕告诉自己——忍一忍,习惯就好。

  那些内蒙人吃了几口,就再也吃不下了。菜太咸,盐没涮干净。他们吃了几口,然后没吃就走了。其实大家都差不多。

  “有粮也弃吗?这么好的新鲜的东西,在城市里可以是又旧又贵。”老夏收拾好碗筷,嘴里嘟囔着,从保温箱里拿出一盘炒肉,一盘时令蔬菜,花生,水果拼盘,装进箱子里,抬到主人家房间。

  里面,包强和张旭正在等待。“老板,你觉得合你口味吗?”老夏从盒子里拿出食物,脸上带着谄笑。

  “那些家伙没事吧?”暴问

  “有你在,他们敢吗?有的人吃醋了,会抱怨几句,少吃点也不会死。”

  “这些人不守纪律,先治治他们就好。”张旭说。

  “你还有脸说这些。如果你处理不好,下次就别来了。”暴力的力量把肉送到他的嘴里,他像食人族一样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慰失落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