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证得如来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证得如来藏?

2020-09-18 10:09:2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样证得如来藏?

  怎样证得如来藏?

  欲证得如来藏第一义谛,一定要下三种决定,就是三种初发心。修行要抓住纲领,这一辈子你抓得住这三个纲领的话,持咒也好,清凉。念佛也好,清凉。诵经也好,清凉。不诵经也好,自觉圣智时时显现。只要下定三种初发——

  一、决定用“不生不灭的真如自性”为修行的本修因。你用不生不灭的真心修行,才能达到不生不灭的正果。这是很重要的纲领。就是说,世间的一切,统统是无常的、虚假的,无所住,我们还去执着什么?

  了妄即归真,一切法,本来就是妄,体即空,故不执着。一切都是妄,唯有一法真,只有真如本性是真的。五祖弘忍大师说:守心是修行第一要法,守本真心,守住不生不灭的真如自性,守住,其它统统是幻。世间哪有真的?万法无有真,离假一切真。狂性自歇,歇即菩提,就一切解决了。

  所以,要用“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的真如自性”为本修因。如果不用这个本修因,你修出来的叫做“相似佛法”。为什么?这不真实东西啊!论相,有千百种。论性,是唯一。‘一’尚且不立,真如哪有一、二、三、四、五、六、、八、九的?如果你不以这个为本修因,怎么能得到不生不灭的果?煮沙不能成饭,磨砖不能成

  第一、决定用‘不生不灭的真如自性’为本修因。不生灭的因,才能得不生灭的果,贪嗔痴彻底断除。所以,你只要学会两条,就能度众生。一、不要发脾气。千万不要用嗔恨心面对众生,不要发脾气,这很重要!二,嘴巴保持沉默,为什么呢?生气时候,就会讲错话。对不对?我们要互相勉励。

  第二,决定捐弃一切诸有为相,不依六根、不依六尘、不依六识。也就是说,彻底放下“有为法”(生灭法),因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你要想证得无为法,你放不下有为法,有什么用呢?你怎么契入佛陀的无为法呢?

  诸位,世间人争名利,争长短,那我们在争什么呀?难道你要继续生死轮回吗?吃一点亏,千万不要生气,生气伤害你的法身慧命。所以,决定捐弃一切诸有为相,不依六根、不依六尘、不依六识。六根对六尘,所产生的妄心,叫做“妄识”。你没有这个功夫,休想体会如来的心(如来藏)是什么。永远可能!这样的出,只是结一个善缘,下辈子能不能继续做人,还不知道。碰到佛法,又来剃度出家。因为上半辈子执着有为相,这辈子决定轮回。我们就是这样啊!轮回就是一直转圈子。我们无量亿劫来一直在轮回,今世我们还不觉悟吗?我们还要转多少圈?我们到底要转几个轮回,才会清醒?才知道:有为相是让我们灵魂沉沦的一个陷阱呢?所以,我们现在知道了,修行很简单:放下!放下!但是要放得心甘情愿,不要有我执、我见、我相。所以说,我们要决定捐弃一切诸有为相。

  第三,一定要受持佛的清净戒律。如果不持佛的清净戒律,你不可能成就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释迦牟尼佛是我们的模范,身净、语净、意净。身,绝对的清净。意,绝对的清净。口,绝对的清净。身语意不清净,你怎么成佛呢?《楞严经》讲:不婬、不杀、不盗、不妄语,四种清净明诲。若不下定决心,则不能证得第一义谛大空,如来清净的自性(如来藏),绝对没有办法显现。

  记住,这三点非常重要!第一、决定以‘不生不灭的真如自性’为本修因,若不用不生不灭为因,绝对得不到不生不灭的果。第二、决定彻底放下一切诸有为相。对生灭无常的世间,彻底放下!心就恢复本来的面目。第三、决定受持佛的净戒,不婬、不杀、不盗、不妄语。如果下定这三种决心,就能证得第一义谛大空,易如反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怎样证得如来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