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了,哪里是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了,哪里是家?

2020-09-19 11:32: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了,哪里是家?

  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早就听说,今天总算了。斯琴高娃和赵薇表演算得上投入。还有不少明星也在客串主题是什么?回归

  回归到女儿前夫身边,哪怕没有理解和尊重,也要死死相守。即使受苦受难也要这么踏实的活下去。影片道出来很多中国妇女无奈

  姨妈可能是上海女知青,嫁给了鞍山一个没有什么文化工人曾经是那样执着离开东北回到上海,十几年来,上海日益现代,她无法生存下去,内心深处孤独感侵袭着她。生活的所有细节表明,她需要亲情,结尾虽说是啃着干馒头咸菜坐在冰冷的大市场卖鞋,但她踏实了!女儿尽管像张飞跋扈,但那毕竟是自己的亲骨肉,看着女儿和男友大吵大闹,她以及前夫都是置若罔闻,该看电视还看,该拖地的还拖。

  看着看斯琴高娃的表演,先开始是笑,后来就是沉重思索

  许鞍华的眼里都是生活。很不美的墙,医院病房床铺散乱相,楼梯的黑,门口的冷寂,都是她的电影元素

  姨妈生活在大上海,她节约每一分钱,热心每一件事,但爱情缺少真义,做生意蒙骗,邻居老人生活无望悲哀死去,她深深感觉到孤苦无依无所寄托空虚,只好跟着女儿回到过去。

  真实的生活场景加上演员功力,极少的对话和不断变换镜头,很值得一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了,哪里是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