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遐想,说说我这个职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周末遐想,说说我这个职位

2020-09-21 06:45:4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遐想,说说我这个职位

  我的职业老师,但身份还是工人说实话,我虽然必须跟老师打交道,却不愿跟老师有交往。在一个学校、老师堆里混搭20多年,至今没有一个老师朋友大家都认为我不合群,我也感觉自己另类!说到底,还是从心底我们学校老师有排斥

  公立学校老师要好些!我们工作单位说是学校、其实是企业。在这里打工的老师大都是家境一般,或为了照顾孩子方便,或为了离近,或就是为了有个事干。大部分骨干教师都是初中毕业,在这打拼多年,通过成人自学拿到文凭考取教师资格可以经验能力强。

  相对于小镇其他职业,老师们自我感觉良好,在家里也有地位亲友邻居也高一眼,虚荣心得到满足!私立单位,对上级领导各尽所能讨好显摆,而现实中任何人都喜欢溜须奉承!金钱至上抓住一切能赚钱机会利用自己的身份要求学生各种补习!人精聚集,一起相处满脸笑意好言好语,为了利益你争她抢!争抢的越起劲热闹老板高兴欢喜!而我最反感的就是与人争抢!

  刚开始建校那几年,大家全力以赴投入教学做好服务!很融洽很开心!20多年过去,吸取了很多精华,也流入了太多的杂质,让我感觉自己越来越不能适应学校的繁华!对同事一视同仁有求必应,从无隐藏!对领导平等看待,实事求是,没事从不多搭讪!没有私交拉拢过谁!也不会找机会到领导那聊聊!上班能不串门就不串门!有聚餐能不参加就不参加!有需要争取的利益能躲避就躲避!很多时候,想到自己的“孤独”,不禁纳闷:我是老师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