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儿 | 试一下,又不会怀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沐儿 | 试一下,又不会怀孕

2020-09-21 19:45:19 作者:沐儿姑娘 来源:树洞小耳朵 阅读:载入中…

沐儿 | 试一下,又不会怀孕

  作者沐儿

  周末《美国好声音》,导师Miley Cyrus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个被台湾媒体封为搞怪小天后的影视歌三栖艺人,之所以能在美国迅速蹿红,除了天赋努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为了目的,她尽力争取一切机会

  盲选阶段,一个唱功强长相台风佳的女孩儿,上台前接受采访时已经表明,她非常希望成为Blake的学员她看到Blake为她转身,激动泪目同时转身的,还有Miley。

  Miley看到那个女孩时候,愣了一下。她的形象气质,太适合舞台了。估计在那一刻,她就强烈地想要拿下这个女孩,让她参加到自己阵营来。可是, Blake是自己强劲对手

  在导师的自我推销之后,她毫不犹豫地走上台,要求跟女孩一起合唱一首歌。唱歌的同时,她大方搞怪,做出各种可笑动作衬托女生主角效应。在观众情绪大好的时候,她拥抱女孩,轻轻在她耳边说:选我吧,你不会后悔的。

  女孩真的改变初衷,选了她。当室外主持人问女孩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女孩说:“我喜欢这样的Miley,她让我觉得轻松。我相她会在我未来音乐之路上给我最适合的指导。”

  Miley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去争取。即使女孩最后没有选她,尽力了,也就不会后悔。

  爱情上也是这样。

  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很勇敢喜欢谁就表,接受了皆大欢喜,被拒绝了也没关系,我喜欢你而已,又不是什么丑事

  我特别欣赏这样的态度

  暗恋,其实是一场一个人兵荒马乱

  你在这儿风雨欲来要死要活,人家那厢云淡风完全不知情。纠结着痛苦着,最后完全没有结果,岂不是太不划算。好歹也要暗示一下,死也要死个明白。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万一成功了呢。

  可我们写作群里,有一个女生特别保守。她喜欢上她的男闺蜜,几年如一日,男生居然都不知道,因为她总是在他面前表现得很女汉子,一副不需要男人样子。我们恨铁不成钢,骂她活该单身

  我说:“我喜欢的男生,起码他们都知道我喜欢他。初中的时候太胆小,喜欢一个人没敢表白,前几天终于联系上他,还是告诉他我当初暗恋过他了。”我以为自己一定是最勇敢的,结果另一个姐们说:“我喜欢过的男生,都睡过了。”

  我们瞬间被她雷到。那个保守的女孩也被触动,第二天跟男闺蜜一起打球的时候,脸憋得通红:“既然咱俩都没对象,要不,我们在一起试试?”

  男生惊讶以后,回过神来:“你咋不早说?一直以为你看不上我呢!这么合拍的人在身边,我干嘛还死乞白赖地去找别人?”

  表白成功。你看,试一试有什么关系,又不会怀孕。

  记得当年,好友陶陶拉我考研。我哑然失笑:像我这种没有专长的人,可以考什么!后来,她陪我去学校的电脑房里查专业,严肃地跟我说:法律硕士你可以的,你记忆力好;汉语言文学你完全没问题啊,你正好喜欢读书;英语专业你也可以考虑,你不是学过英美文学之类嘛。

  我的英语,属于半路出;汉语言文学,也没系统学过;法硕吧,看到备考的同学一大摞厚厚的8开本,我都冒冷汗。犹豫了一个暑假,也没有下定决心。

  再开学的时候,跟班长聊起来。他一脸认真:“不去试试,你怎么就知道不可以?你一向很自信啊,怎么这个时候反倒自轻自贱起来。我觉得你行,我看好你。”

  在班长和陶陶的半忽悠半鼓励下,我终于答应试一下。班长去安大给我买了考研要用的书,陶陶每天拉我起床、晨读,去自习室给我占位,并且督促我网上报了名。

  努力了几个月后,居然撞了大运:不但考去了我心仪的学校,还是公费。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班长和陶陶的鼓励,以及我自己的争取,改写了我整个人生的轨迹。

  幸好听了他们俩的话,不然我试都没试,就否定了自己。

  当然,争取并不都像Miley得到一个学员那么简单,有些争取,是需要你付出大量汗水和精力的。正如罗曼·罗兰所说:没有一次争取是一劳永逸地完成的。

  争取是一种每天重复不断的行动。人们必须一天又一天地坚持,不然就会幻灭。

  做大事的人,必须要有百折不回的毅力。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经过一轮又一轮激烈厮杀,目前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但谁也不会轻言放弃。不到最后选票上见分晓,岂会轻易承认自己输?

  韩国总统朴槿惠,由于“崔顺实门”而被推上舆论高峰,从“世界励志女神”跌落到“邪教妖女”。面对愤怒的韩国民众,面对让她引咎辞职或被国会弹劾的呼声,朴槿惠没有轻言放弃,丝毫没有萌生退意。她选择道歉,选择坚持。

  也许,再争取一下,就迎来了最终胜利呢。

  近代电磁学家法拉第的座右铭是:

  拼命去争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会成功。

  争取也不一定都能得成所想,但不去争取,常常会痛失良机。所以,抱着法拉第这种心态,既可以全力以赴,又不会因为后来的失败耿耿于怀,才是最好的状态。

  很多人做事,喜欢釜底抽薪孤注一掷。这确实是可以逼自己一把,看看自己能耐的底线。但我还是觉得,轻装上阵,不给自己太大压力是更明智的选择。毕竟,我不希望大家如项羽那样,唱着“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而后拔剑自刎。

  放手一搏,努力争取。成功了,奖励自己然后继续上路;失败了,也不自暴自弃。如果你连试都没试过,千万别轻易说自己不可以。

  -全文完-

  每晚7:30,我们不见不散。

  星标、在看、留言,都是我们现在最缺的。微信改变了推送机制,如果宝宝们很少留言或点赞,也没有星标置顶我们的话,可能就会收不到我们的推送了。所以,动动手指,星标我们吧。或是给沐儿点个在看,增加号的权重。【小耳朵】的存亡,就靠大家帮忙了,谢谢,抱拳!

  (别忘了星标、在看、留言)

  树洞

  我们的秘密基地

  每天都有原创

  每一个原创都精彩

  作者:沐儿,对外汉语硕士,旅居欧洲,走过30多个国家。喜欢徒步和美食,已出版《山月不知心里事》等多本畅销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