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需要,不能的也得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需要,不能的也得能

2020-09-20 17:18: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需要,不能的也得能

  今天宾客家长说“我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而且尽量往好的做;其余我不能做的,就不要再要求我去干”。这话听了很多年了,今天突然觉得,不对呀,如果人人都这样说,如何建一个家庭发展自己的事业

  孩子出世半年后,冬天到了。本不会手工棉活,可孩子得穿棉衣啊,于是,去学习,缝棉衣棉裤给孩子穿上了。夏天来了,缝一件小小的的确良花衬衫,又给孩子穿上了。很自豪的,因为能在缝纫机子上做出这个的人并不是很多。

  很多年,做不出像样自家人吃,每次都吃不完一条,(关键还是做的不够好),又怎么能拿来招待客人?可今天,一斤三两的清蒸鱼,一根刺都没有浪费大家吃得开极了!连最后的鱼头都吃得干干净净啊!

  回忆几年前学做清蒸鱼,也算是下了一点功夫。首先是上笼蒸时,时间控制,一定不得超过十分钟!火候节奏也属慢慢体验才能获得技术,下油锅花椒和干辣椒的量,涂抹酱油手法海鲜酱油的选择,葱姜摆放位置等等细节都要用心去做,更关键的是,第一次下料量以及腌制的时间把控,凡是好吃的,必定是用心的!

  每一次做这道菜,都像是经历一次考试答卷就是盘子。吃空意味着好吃,剩下来就是麻烦。本来,这些都不是我的所长,也都不会做,但生活需要,不能也得能,回避,是不可以的。

  与人迎送往来,最不擅长。一介书生悠哉乐哉乃平生是最大愿望。可现实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人际交往。学着倾听,学着理解,学着宽慰自己和他人。渐渐地,朋友圈子有了,视野开阔了,快乐也就增多了。

  批评,谁都会嘴即来;建设,未必人人所愿,建设比摧毁更不易。因为总是想要建设,所以,自然考虑的多一些,相对而言,就是给自己找麻烦,但这样的麻烦谁都不去找,建设的事情就不大可能了!

  生活需要,生命需要,需要更多的建设,而不是批评!凡需要,都得想着办法去做。不能,去学习,就是能的开始

  生命的意义在哪里,我想就是学习,尝试超越本我,完善自我的过程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