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爱造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爱造句

2020-09-23 12:21:5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爱造句

  老师说,把书寄出了,作为教师节的礼物。于是,我在日子里等了又等,在传达室里瞧了又瞧,期待幸福轻轻降临

  这是秋日的阳光午后,一样轻盈行走。进了校园习惯性地往教室奔去,孩子都去实验室科学课了,午后的阅读不能进行。向办公室走去,走到自己位置,终于到了我的‘包裹’。迫不及待地拆开,一本厚实的书――《求真与创新》展现我的眼前。封面淡淡的黄,是浸染阳光芬芳颜色,是麦子成熟的芬芳,典雅简单大方,这是我喜欢风格。捧着书,似乎很重很重,因为我知道这里凝聚着张老师勤奋汗水,倾注着张老师的热爱,折射着张老师的智慧。轻轻地翻开书页,读了目录:“教育真意”、“教育的智慧”、“教师的精神”、“书籍芳香”、“读书收获”,每一个部分都让我感到亲切,真想找一个这美丽时光村落,泡一杯青青绿茶,静悄悄地阅读。

  下午第一节空课,我如愿阅读:《没有,就没有教育》、《奏响爱的旋律》、《教师首先要有爱》。爱的篇章是如此吸引着我,仿佛是汩汩清泉悄悄流淌,是夏日清晨的百合绽放甜美声音,是皎洁的月色淘洗着脆脆的歌谣。仿佛是几朵秋天的云,洒下轻盈的叮嘱……张老师用平白朴实语言诠释着教育教师的爱,而我多么喜欢在他的引发里用爱悄悄地造句。那是诗意章节,那是柔美时刻,那是朝霞绯红天边想像光景。我真想用我的流连把我的幸福无限地微笑

  在这样柔美的时光里,我喜欢记下用爱造出的句子:只有教师‘无视‘自己的尊严,以爱换爱,以心换心,以情感换情感,以尊重换尊重,学生才会把全部的爱心敬意奉献给你。

  爱,就是在别人需要时,看到自己的责任;爱就是恒久忍耐,且有恩慈。而爱本身又包含着了解、尊重、责任、关怀给予缺乏了解,爱就是盲目的,当然也会是肤浅的;没有尊重,就没有任,就没有乐观的期待,爱就会演化为支配控制;没有责任、关怀和给予,爱就是苍白的、轻薄的,甚至可能虚情假意的;给予,就包括给予学生需要额外的帮助

  学会欣赏学生,感受尊重学生的美好。这是多么美丽的情怀,我总是在老师牵引畅想着幸福的感受,甜蜜着我午后的微笑,快乐着我要开始的爱的旅程

  其实,每个学生都是非计较表扬的,对于他们来说,老师的一个微笑,一个赞许,一个肯定都会激起他们非常强烈的情感,扬起他们理想风帆。教师要经常提醒自己既然要教育学生,就要信任他们,为他们感到自豪。任何怀疑失望生气,只有使你失去信任的力量,失去教育的力量。读到这段话,心中有着许多共鸣。昨夜我就在《拾起如花的微笑》里写到:也许我的一个抚摸,能甜透了一颗心;也许我的一句赞赏,能扬起你希望的风帆;也许我的善意幸福了你的一辈子,也许……太多的也许里,其实都在现实里,其实我能做到呀,为什么不去给予?既然接受了你们,把你们牵挂在心,我为什么不去做得更好呢?既然训斥、挖苦、批评你们,也是在挖苦、训斥我自己,我为什么要那样做,让自己深深地伤心呢?既然你们的痛,也是我的痛,我为什么要让自己痛着呢?享受幸福时光,咀嚼生命的滋味。我常常说,要教给你们精致的生活,用我们的善良、美好、阳光、爱、书籍,滋养着我们,那么我就要更仁慈,更玲珑,更清澈。阅读的快乐就是情与情地碰撞,思与思地交汇。当我在张老师的文章里读到自己的心声时,平凡的午后不再平凡,一页书页芳香了整个下午。

  ‘天天阅读孩子,我强烈地感受到自己便是在阅读和欣赏人类最伟大的生命杰作。’这是窦桂梅老师说的,张老师引用了。而我多么迷恋这样的语句,仿佛是在站在黎明里,迎接庄严的日出,感受生命的生机勃勃。

  要给学生一个广阔的心里空间,给学生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使学生的成长成为一种自发的、内在的需求,而不是外在、教师强加的。教师对学生的要求要严,期望要高,但要学会“视而不见”,要寻找教育时机,做到‘润物无声’,水到渠成。读着张老师的这段话,我在心里默默地咀嚼着自己的对与失,衡量着自己前行的脚步,清醒、细腻是此时留在脑中的词汇。

  在这午后,我一遍遍咀嚼着用爱造的句子,心中无限宽广。我吟诵着诗句,我从古老的童谣中走来/韵味悠长的童谣里浸润着爱的音符/我从春的脚步中走来/且行且吟的脚印里洒满了爱的阳光/我从生命的花圃中走来/姹紫嫣红的花朵上挂满了爱的露珠/此生,我将注定为爱忙碌/犹如屋檐下面的筑巢的春燕/让我们为爱忙碌,用爱造句!多么美好的时刻啊,紫色的牵牛花爬满心灵的篱笆,蓝色的蜻蜓翩然舞蹈!用爱造句,用爱造句,我这样悄悄告诉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爱造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