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高处看迷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站在高处看迷宫

2020-09-23 19:07:19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女儿公园,她最喜欢迷宫玩。

  以前都是我牵着她的手,一路跌跌撞撞找出口。碰到死胡同我们哈哈大笑;找到出路,我们也会哈哈大笑。总之,在迷宫里是快乐的。

站在高处看迷宫

  但是,这次女儿要自己走迷宫。我有些担心,万一她找不到路会害怕。女儿说自己一个人完全可以,我便答应了,让她去尝试

  同时在迷宫里玩的,还有一个小男孩。迷宫的中间是一个高高的平台男孩儿爸爸站在平台上,可能是为了更好把握全局,帮孩子方向。女儿和那个小男孩儿很快就玩到一起了,他们在迷宫里跑来跑去,很开心。我也到了迷宫中间的平台上,站在高处孩子们

  其实,他们并不需要我们指点方向,能不能找到出路好像是无所谓的,他们只是喜欢在迷宫里撒欢跑。后来,女儿玩累了,要回。我看到她正好已经接近出口,就告诉她站那儿别动,我下去接她。说完,我就从平台上下去了。

  一进到迷宫里,方向感就不那么清晰。不过,我很快就到了出口的位置,但是女儿却不在那里。我明明记得她刚才是站在这里的呀,难道是我记错了吗?我喊女儿的名字,她没有回答,可能是迷宫里隔音小家伙又在跑着找我,没听到。

  我正正感到有些恐慌时候,抬头看到男孩儿的爸爸正在给我做手势,指我的右前方。他看到我和女儿走散了,在迷宫里很难找到彼此,所以利用在高处的优势帮助我们。我根据他的指示,转过几个弯,终于找到女儿。我对男孩儿的爸爸挥手道别,表示感谢,然后带女儿离开

  看着不起眼的迷宫,一旦身处其中,还是很难把握方向。即便我这大人,要在迷宫里找到女儿也不是易事。但是,我们站到高处平台的时候,却丝毫感觉不到迷惑,每一条路、每一个弯都清清楚楚,不光自己明白,还能给迷宫里面的人给出最精确的指点。

  所以,迷宫的确有“迷”,但站到高处时一切也就没那么迷了。我想,不光迷宫,所有的事情应是一样道理

  我们迷惑困顿的时候,只是因为身处局中,如果提升自己的高度也许一切都会一目了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在高处看迷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