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解是为了解救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解是为了解救自己

2020-09-23 23:15:59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解是为了解救自己

  那年我们还是同桌。我因为父母.离异,总是带着点点的忧伤外表刚强,内忧郁。而我的而我的同桌是一个阳光漂亮女孩,一笑起来,两个酒窝明媚动人

  我非常清楚记得,那天是圣诞节前夜,她特特地给我带了一个大红苹果。对于我这贫困庭,跟着单亲妈妈艰难度日的孩子,我从未吃过如此漂亮的苹果。有时候妈妈也会给我买一些苹果,但都是打折的,或皱皱巴巴,或有伤疤,或有畸形,或个头足够小,像如此光洁,毫无瑕疵的大苹果我还是第一次吃。我啃下第一口,满口的香甜味便溢满了我整个忧郁的春。着她较好的容颜,毫无瑕疵的笑靥眼泪竟然溢满的我的眼眶,我抬起头看着教室里的天花板,只为了不让溢满眼眶的泪水留下来。可以说,我仰着头,将眼泪顺着下咽的苹果一起吞下,也将忧郁一同咽下。

  可以说,同桌的那个大苹果治好了我青春期里的忧郁症

  毋庸置疑我喜欢同桌,喜欢好看的眉眼,喜欢她善良心灵、喜欢她善解人意,喜欢她阳光灿烂……

  高中毕业,我们各奔东西,她一直是我心中的那抹白月光

  等我再见到她已是五年后,她还是那样还看,但是不在阳光,很明显她有很严重抑郁症。重逢的喜悦还没来得及表述,听到的是她对自己母亲怨言刻骨仇恨,这让我唏嘘

  很巧,不久,我遇到了同桌的妈妈——曾经对我也很好的阿姨。说起小苏,阿姨抱怨说:自己含辛茹苦把她养大,最后却是一只白眼狼。还好我不只是生了她一个,她的姐姐弟弟都非常地有出息,对我也很孝顺,这辈子我老了也不指望她了,我全当没有这个女儿

  抑郁本身就已经很痛苦了,可小苏的妈妈却认为小苏是装病逃避这不但不会让小苏摆脱负面情绪,反而更加抑郁。在小苏妈妈眼中,小苏高考落榜后做什么都有问题,从工作、恋结婚生活。她母亲都时时干预、抱怨,时时刻刻把那句“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你好”放在嘴边。最后,小苏在这种压力下患上严重抑郁了,和母亲也成了“仇人

  ​

  小苏之所以仇恨父母,主要原因就在于父母是导致他们抑郁症的元凶。高考落榜后,父母长期的埋怨鄙视,让小苏无法保持自我平衡形成安全感的时候,心理应对系统就会出现焦虑、抑郁、强迫、躁郁等等问题,导致了小苏人丧失了情绪的控制能力

  我对小苏说: 没有人能有机会选择自己的父母,这时候最好想办法与父母和解。和解并不意味承认父母伤害自己是正确的,和解是为了解救自己。

  如果可以,我可以把我能找到的最大最好看的苹果给你,护你一生平安顺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