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真实中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真实中生活

2020-10-02 10:59: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真实中生活

  在真实生活价值在于:你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你能做你自己,任何时候你都不会为自己的选择懊悔

  在真实中生活的意义在于:你确定了自己生活的坐标,不迷失自身的同时,你找得到你的真实的同类,或迟或早,你们定会相遇,而这个,比起任何东西来,使得你的人生富有饱满、蓬勃、美妙自在,因你没有假面,就少了很多错失遗憾

  在真实中生活的你:有可能不被某些人接纳喜欢,不被某些环境吸引俗世里的人们喜欢甜言蜜语蝇头小利,嘁嘁喳喳,风使舵,好汉不吃眼前亏;在真实的生活场里,容不得虚假思维,虚假的言辞,虚假的行为,而那些虚假的人,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所作所为,不是靠良知,不是靠理性,唯独依赖标准就是一个字“利”。除此之外,没有第二个价值标准。在真实中生活,你无法和唯利是图融合,因为真实的生活凭借的是作为一个人活着尊严感。

  在真实中生活,得有足够定力。你的功课学习生活,工作是生活,交友是生活,阅读是生活,旅行也是生活,人际交往也是生活,你出现在各种场合,你可以活泼文静犀利深刻的,也可以是沉默平和健谈爽朗的,但都是本色的自己,你从不刻意模仿谁,羡慕谁,你就是你自己,也不需看谁的的颜色行事,你从从容容平平淡淡

  在真实中生活,勇于解剖自己,也经得起他者的解剖。虚假的人,文过饰非,真实的人,敢于担当。涉足真实的生活之水,让浪花激活心智激情澎湃,时刻准备抛开一切冗杂负累回归生命原点,不断自问: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的是否足够?我的言语是否真实的发自内心的,我对人的关怀是否处于尊重人的本性,而不是其他?我是否对穷困者有足够的同情,对权贵也不缺乏悲悯

  在真实中生活,你要具备单打独斗禀赋。人,从生到死,终归是孤独。单打独斗不一定是对付他人,更多的时候,仰仗自己的勇气,面对窘迫现实经历过孤独的内,使你更确自己是可靠的,在真实中生活,面对无限大能圣灵(如果确乎存在),你的能量定会倍增。

  在真实中生活,你要有九死一生气度。因为你没有苟且偷生的可能,势必要随时准备着迎接无限的可能。经历即财富,凡所经历都必然成就你某些方面才能过程未必有享受,那份沉痛悲情甚至悲壮,都化作你生命中的道道彩虹

  在真实中生活,过得恰恰是最审慎的生活。一些随心所欲的人并不一定 有勇气挑战自己,多数都在随波逐流。 “未经思索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苏格拉底如是讲,你必失去很多,同时也会获得,煎熬之后终会平衡,超越挫折后更豪迈。不糟践自己宝贵的人生,意味着将会珍惜点点滴滴生活的真味。

  守住了一份真,才有真善和真美。无真,美和善也就失去了厚重的依托。在真实中生活,是有勇气的生活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真实中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