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看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过,看过

2020-10-08 09:03:3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看过

  一直以来我把很多事压抑里,心也随着时间推移,在不知不觉中潜移默化。薄凉的网络,浅冷的人情,走过,过,能留一番淡然若水便是最好了!

  一任岁月蹉跎,我心依然微笑……

  今天商会开年会了,忙碌中眨眼又近春节,儿时叫做"过年",也喜欢过年,回顾童年的过年,包括整个过年期间都充满着天真幸福快乐!说到快乐,应该从腊月的廿四开始说起,那天按我们的地方习俗叫做“扫团”,即家家户户都要对屋的里里外外进行一次大扫除,包括里的台,凳,椅,被,席,枕,甚至簸箕,米筛,锅盖都要彻底清洗一次,之后就是准备一些硬柴,为过年做准备,看着大人的忙碌,自己甜蜜的心洋溢着期待兴奋……

  接下来,有的家庭到廿六就开始浸米舂米做籺了,我们家的人口多,一般每年都要做斗五米的籺,做籺分糖籺和味籺两种,糖籺即寿挑籺,是用大树菠萝叶子垫底的,味籺即芥菜包,但不是用芥菜的叶子而是用生菜的叶子来包裹的,至今我也未明为何不叫生菜包而硬叫芥菜包?但管叫芥菜包也好生菜包也罢,我平生对它真的情有独钟,常听母亲说起,我儿时的某一年,芥菜包蒸熟后,半夜母亲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睡眼朦胧连吃六个芥菜包还未睁开眼说话,如今说起我一点也不怀疑,因为在现在这个物质丰富年代,我同样可以连吃它十个八个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过,看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