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透万法本来空,认可灵知名见性,通达有相皆虚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悟透万法本来空,认可灵知名见性,通达有相皆虚妄

2020-10-17 06:22:27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悟透万法本来空,认可灵知名见性,通达有相皆虚妄

  文/仁德上人

  所有邪魔外道皆是让你着相,让你执着在身心世界,执着于神通感应。执着于空理事相的这些所谓佛菩萨、所谓的善知识皆是魔王波旬变现来欺骗众生的大骗子。众生迷惑颠倒,不明真理、不见佛性,把虚幻的假相幻相当真实,迷信那些吹大牛的大魔王们当成是佛祖世尊,把魔王着相执着的妖通鬼通邪通当成是大机大用的大神通。由于这些着相执着迷茫心,才会认贼作父。

  天下本无事,迷人自乱之。事事本无事,着相自错之。

  自性本无相,着相自迷之。活佛是灵知,不认自误之。

  法本法无法,着法乱求之。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知而无所知,无知无不知,才是真灵知。

  知之一字是众妙之门,又是众祸之首。灵知是空性无一物,根本没有一个着相执着的我我我。身心放下认知是真知正知、正法正道、真智慧。执着身心,心中有我再执着灵知是佛,这个着相执着灵知是佛的人,即是大魔王出世。

  自己着相执着自己的我我我,认为自己的我我我是对的是有理的,没有发心发愿放下自己的我我我,总想保护自己的我我我,就是十方诸佛全部站在你身边也没有用。因为你根本就不想解脱成佛,你根本不想真正超越你自己的我我我,十方诸佛全部来救度你,你也不会接受,你还会见佛的过失,认为佛也是无事生非多事。只有你自己心甘情愿地想超越、想升华、想要战胜自己心中执着的我我我,你才能够真正顺利地超越战胜自己的自我。

  每一位真正学佛想要解脱成佛的菩萨们,都要认真细致的思维一下,修行正是为了消除心中执着的我我我,消除自己心中的一切烦恼业障习气毛病。因见性成佛是不能执着自己的我我我,执着自己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是不可能圆成佛道。只有彻底放下自己心中执着的我我我,才能够真正的见性圆成佛道,佛道决定是不准许有一个执着的我我我。这个真理如果真的思维清楚了,就不会再执着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心中执着的我我我就是生死轮回的大敌,这个自我大敌一定要战胜。

  圆成佛道要靠理,只有悟透了空性不可得真理的人才能够真正解脱成佛。佛道属于悟而不属于修,修是在悟道之后的称性之妙用。大家要明白一个真理,道是真理,称之为道理,理又称之为理性,所以见性是见到空性不可得之真理。真理空性不可得而又了了常知,这就是明心见性,这就是悟道成佛。佛就是一个明心见性不着幻相、通达空性真理的明白人,佛就是一个觉悟了空性真理认知见性不着相的明白人,千万不要把佛当成是佛神仙之类的奇怪人。

  在事相上做得再好再完美,也只能是修一点人天福报,只有悟道明白空性不可得真理的人,才能够具备成佛做佛的资格。因为佛是用平常心做一个最平平凡凡的平凡人,佛并没有什么稀奇古怪神秘的事。佛的人生是透明的,没有丝毫掩盖隐瞒的秘密,都是潇洒洒、赤裸裸、一尘不染、一丝不挂,对一切的一切事情一概不执着,只管随缘妙用自己本能本具的大慈大悲妙心,用这个慈悲心也不会执着有一个慈悲心。

  只有明理的人才能够彻底放下,也只有彻底全放下的人才能够真正明了通达空性不可得之真理,这就叫理与事的圆融。如果只明理不放下,不能算自己是一个真正明理的人。如果自己虽然放下而不明白空性不可得之真理,你的放下也只能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不可能真实的全部放下。事是来检验你所悟的理,理正是帮助你透过一切的事相。只有达到理与事的圆融,才能真正见性成佛。

  悟道悟理理成就,道理理性理智慧。

  事事来临理当先,明了真理心自安。

  心中不要不明理,不知万法皆虚幻。

  谁能明了空性理,明理证理活佛现。

  活佛就是透理人,理透事过心自安。

  事相皆是梦幻影,不着事相真理现。

  切记成就悟真理,真理空性烦恼断。

  烦恼皆因不悟理,执着事相心烦乱。

  生死轮回因着相,悟理见性即佛天。

  佛法真理真平等,平等理性事上见。

  面对事相当明理,理事圆融活佛现。

  真佛见性不着相,空有不二佛性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