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春雪飘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见春雪飘飘

2020-10-19 06:55:0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见春雪飘飘

  2003年三月十号左右,那时也是一个黄昏。我清楚滴记得电视上正在播送天气预报:铜陵阴天。儿子忽然说话了,我说明天要下雪。“傻孩子天气预报一般不会错的,再说已经是春天了不可能下雪。”

  “我说会下就会下,天气预报怎么说我不管。” 小孩子虽然很小却依然很坚定。当然我也没有把话放在心上。谁知到了晚上九点多我就发现外面雪花飘飘……啊下雪了!那时儿子还是幼儿园,已经睡觉了。

  等第二天早上已经大雪覆盖白茫茫一片。

  “下雪了吧?” 小家伙居然还是一脸自得,我至今印象深刻。

  说起也是神秘的感觉,为什么那么小的孩子都会感觉下雪呢?

  有人说十岁之前的孩子有神气。

  而今早我没有起来看见朋友圈说下雪以为是外地,等我起来再看也是真的飞雪飘飘。站在窗前忍不住拍下小视频。而飞舞的雪花有些很大,可能大如鹅毛, 飘飘的雪花其实无痕无意,而人们的心情却随着朋友们晒雪不断改变。有时候想到一场雪真的是一次馈赠。

  雪花飘飘,风起来了,站在窗前看那些飞雪,似乎一下子回到小时候,那时下雪有时比较早吧,看着外面的雪不能出去玩,站在门槛上,傻乎乎地看着外面,也不能知道未来在哪里。那时似乎雪很大,妈妈拎着篮子一边说,雪下太多了,在雪里抠出一些白菜,冷死了,一边会吹着自己通红的手。那时应该我还是初中或者小学,说起来似乎就是眼前的事情。

  还是想起孔子的话:三季人不可语冰,那么雪更是不可能说了,说也不相信。

  最近因为朋友的推荐开了一个网络书店,本是做阅读推广,书虫大侠平台带有公益性质,所以特价书很便宜。因此也得到很多朋友推广,但是有点麻烦就是春节期间物流停止,所以还有不少没有收到书,最高兴的是张文质先生也是提倡老师最好开一个书店。书店的性质总是还是利于推广阅读,所以还是希望有兴趣的朋友积极参与,推广阅读才是一直坚持的事情,也许很多孩子因为阅读而改变了自己命运 。

  有个靠谱的母亲也许是孩子一生最幸运的事情,很多人自己不爱看书,却希望孩子看书,这怎么搞呢?以为换了某所传说中的名校可以改变你家孩子的命运,也是易缪。

  所以说家长自己要有正确的眼光才是重要的。

  看路都不清楚,怎么可以预先抵达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见春雪飘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