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的土地 无需雕琢的美丽画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乡的土地 无需雕琢的美丽画卷

2020-10-21 08:33:03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是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真挚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深深的思念。正值大一同学初识校园之际,为了让20级新生能够消除相互之间的隔阂,融入大学交际圈中,10月16日17:40,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语系于一操场开展了第八届“show”出家乡暨2020级新生破冰活动。主持人讲解本次活动流程,通过游戏大冒险的方式介绍自己的家乡,把家乡的美丽装入行囊开启四年远航。

  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

家乡的土地 无需雕琢的美丽画卷

  人员就位,大家都有些许羞涩,但激动的表情溢于言表。第一环节为击鼓传花,同学们在音乐的律动下依次传花,音乐停止时手中捧花的人上台介绍自己的家乡。优美的景,故乡的情。第一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山西省大同市,不少大同的同学都欢呼找到了老乡!他们都欢迎大家一同去体验山西省不同地区的风采。家乡是大家的精神寄托,家乡话更是大家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其中一位同学用天津话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更多的是感叹时间的流逝和生活的变迁。每个地方独具特色的家乡话虽口音不同却承载着同样的乡愁。

  遇见不只是一个名词

  同学们继续跟随音乐的旋律,来到了英语1902班一位女同学的音乐世界。抱着梦、往前飞,不逃避、不后退,你是我成功路上的堡垒!歌声轻柔婉转,像微风、像细雨,同学们也在优美的音乐中逐渐放松了紧张的心情,让同学们想到了自己的梦想。当大家还沉浸在漫长回忆中时,2004班同学展示的舞蹈让气氛突变,活动中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20级学生似乎有展示不完的才艺,唱歌、朗诵、舞蹈等,十八般武艺纷纷亮出。同学们也在这次活动中互相认识并熟悉了对方,以轻松新颖的方式打开了大一学生的心灵之门。

  视听盛宴《最美的太阳》

  信院的深秋夜晚凉意渐起,为了保持大家高涨的气氛,主持人组织新生搭肩齐跳兔子舞,深邃幽兰的苍穹挂着几颗明星,宛如大家眼中的光芒。

  点点灯光宛如星辰大海

  仰望夜空,在星海里闪烁着最亮的星,相遇是一个多么动人的词,新生破冰仪式将同学们的家乡呈现到了大家面前,故乡的歌是一只清远的笛。同在新的环境中相遇,这里便是他们第二个家,在外语系大家庭中相遇、相知、相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