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富城,你被“上海名媛们”踢出群的老婆也太丢人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郭富城,你被“上海名媛们”踢出群的老婆也太丢人了吧...

2020-10-23 20:00:14 作者:贝乐妈 来源:贝乐妈的育儿树洞 阅读:载入中…

郭富城,你被“上海名媛们”踢出群的老婆也太丢人了吧...

  文 | 贝乐妈原创

  大家好,我是贝乐妈。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是言传身教。

  ——贝乐妈

  01

  虚荣心

  是裹着糖衣的炮弹

  不久前,话题#上海名媛群#迅速霸占了微博一整天的热搜,关于“名媛们”的聊天记录,也瞬间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名为@李中二的作者,曝出其花费500元,在一个所谓的上海名媛里,卧底了将近半月。

  然而在这近半个月的观察里,作者发现,所谓的“名媛”,不过靠拼单团购来营造的人设罢了。

  

  在这里,“名媛”们可以6人拼单一份

  “丽思卡顿”双人下午茶

  每人只要85就能享受到奢华的下午茶套餐

  “名媛”们的GUCCI丝袜不仅是二手的,还能拼单。

  自从“名媛群”火了以后,大家对这个圈子都十分好奇,扒出了许多网红博主的po图记录,其中就有天王郭富城的老婆方媛和潘玮柏的新婚女友luna,不少网友甚至怀疑她们都出自同一“天王嫂训练营”。

  许多眼尖的网友还发现,潘玮柏的女友luna的微博与许多网红的生活照内容高度重合,甚至连拍摄的角度及内容都一样,简直就是“经典复刻”。

  不少网友还打趣到:方媛和Luna两位天王嫂,已“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各大“名媛群”可以将她们“踢出群聊”了。

  

  说回到“上海拼单名媛群”,其实,“拼单”这件事,本身没有错,作为女性,喜欢漂亮、精致的东西也没有错。

  但明明没有“名媛”的实力,为什么要伪装成“名媛”,硬凹白富美人设呢?

  “虚荣心”——为了满足内心的空缺,向大众展示自己“精致奢华”的生活。

  这里面,很多是未婚的女性,已婚的妈妈,甚至还有未成年的孩子。

  孩子的三观还未完全形成,便从小耳听目睹。

  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童话大话郑渊洁说过:“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孩子就是什么样的人”

  作为父母,我们是孩子三观的第一任“塑造者”。尤其是妈妈,作为陪伴在孩子身边最长时间的人,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孩子就像是父母的一面“照妖镜”,而父母,就是孩子所有品格的起点。

  父母从小就让孩子参与到这种虚假的“拼单”活动中来,对孩子的未来,无疑是毁灭式的打击。

  02

  教育孩子最好的办法

  就是言传身身教

  现任总裁CEO,商界第一女强人——董明珠,11岁白手起家,在《财富》全球50大最具影响的女性中排名11。

  董明珠个人的经历,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鲤鱼跳龙门”。她从一个普通的职员,一步步晋升为格力集团总裁,靠是她吃苦耐劳的品质。

  自从进入公司以来,她几乎没有休过年假,20多年来一直如此...

  董明珠的儿子董东东,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却过着普通人的生活,甚至,比普通人活得更加拼命。

  身为律师的他,拒绝了来自董明珠事业上的帮助,坚定的说道:“妈妈,你是从零开始的,我是你的儿子,我也一定可以从零开始。”

  

  董明珠回忆道:“在学校,他经常放假和周末都窝在图书馆里,即使后来毕业了,他也在外面自己租房,用自己赚的钱买了一辆车,他除了是我的儿子,也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律师。”

  

  多年后,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做到了自己花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赚的,并且在律师行业,也打响了自己的“名号”。

  作为父母,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首先要去做什么样的人。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言传身教。

  03

  孩子有了虚荣心

  家长应该如何指导?

  孩子在幼儿期,就会变现会强烈的表现欲,这是儿童心理发展特点决定的,他们会用玩具、衣服等,所有可以炫耀的东西,来吸引注意,因此,孩子有点攀比心是正常的。

  但这种情况若持续下去,容易造成孩子比较强烈的虚荣心。

  作为父母,若孩子已经有了虚荣心,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这样去引导:

  一、先接纳孩子的现状,再开始给孩子适当的引导

  

  当孩子出现比较严重的攀比行为,我们首先要接纳孩子的现状,虚荣心的本质,是希望获得他人的认同甚至赞美,这个出发点是没错的,只是孩子用错了方式。

  二、以身作则,避免孩子的“模仿行为”

  

  家长应该以身作则,首先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同他人进行攀比,避免孩子出现“模仿性”的行为。在生活中,不要经常和孩子过多的提及“名牌”或比价性的行为,盲目的追求物质享受。

  三、家长给孩子创造合适的劳动机会

  当孩子提出想要某一件商品时,若东西是符合孩子现阶段所需的,家长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创造劳动机会,告诉孩子,要想拥有它,必须要做一些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分担一些家务活才能取到回报。

  四、家长要注意孩子心态的变化

  

  除了父母本身对孩子的影响,社会环境也是使孩子心态发生改变一大诱因。我们父母的,要时刻注意孩子心态的变化,要经常告诫孩子,与别人攀比,拥有名牌并不意味得取得了成功,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

  最后,希望各位都能不断地从自己的生活中,寻找并发现到美好的事物,从而体会到幸福生活,有自己的目标及理想,有人爱,才是一个人,最好的生活。

  原创不易,记得给贝乐妈点亮“在看”哦~

  1.女星与儿子裸睡15年,接吻3小时!畸形的母爱,有多可怕?

  2.为什么富人一直富,穷人一直穷?这个事实我们都知道得太晚了……

  3.“李佳琦,你的真面目终于曝光了”

  你如何看待这种“拼单”行为?

  来留言区分享你的想法吧~

  - END -

  戳原文,查看贝乐妈妈更多育儿好文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