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怡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怡然

2020-10-23 22:56:3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怡然

  晨起时,飘窗上绿意葱茏。透过帘子的阳光懒懒散散地照在卧室里,此刻醒来总是有一种幸福感,属于自己的假期也可以睡得相对安稳。有闲的时光也是可贵的,趁着时间尚早赶紧起来去准备早餐,孩子说要吃稀饭,所以赶紧煮好,而后还要煎饼子。完成后孩子起来,我也就开始用餐。

  阳光洒满阳台,此刻花儿依然很美,有光亮更加明媚。而不知道谁教我的一招让花儿沾满水珠拍照更好,于是顺便给花儿洗洗,这样的花映衬着阳光,绿意蓬勃的几盆草儿也正在阳光下显示出勃勃生机。

  清扫工作还是要继续,总是每天都扫,可是灰尘却又魔法什么时候都可以冒出来捣乱,一地的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灰尘看起来极其卑微,却无孔不入,也可以无处不在,只要日积月累也可以成为一种破坏的力量。所以人类天天跟灰尘战斗。而此刻我还想彻底洗地砖,于是倒水洗涮,这样的工作做得也是很累,看看地砖略有改善已经不错了。

  而很暖的阳光晒晒衣衫在阳光下摇摇晃晃,使得家里格外具有了某种生活的气息。

  窗户还有书房里最后一扇,而卸载之后依然可以冲洗,再按上去上上下下之间已经开始了某种疲惫,家里的窗户还有阳台上的侧面没有搞,也真的不想再搞了,仅是阳台上就有八扇窗户。 侧面的准备年后再洗,连续作战实在还是吃不消。

  当然也有人说为什么不请钟点工,这时节偶然请也不是那么好请,再说反正我已经放假了,权当去打工了而已。自己的家里还是自己整理感觉踏实。

  洗洗扫扫还是很多需要整理的,家里似乎也没有少些啥,心里却是踏实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洗洗扫扫又一年,在这样的一年里元月收到了样书,决定也是喜悦,一直想开通公众号,至今没有完成,尽可能在假期完成。

  生命里总有些变化令人感觉是一种必要,手机似乎已经网络了整个世界,旅行、美食、电影还有各种资讯都可以,甚至出门没有现金也可以完成付款,只要手机在一切都可以很便捷。

  我们的教材还是那么可怜巴巴的一套在资讯的汪洋大海里,也许我们的学习能力要是不如孩子那么做教师的人可能所见远远不如孩子了,而我们如何可以比孩子更高,只有走向经典阅读把自己引向更加深入。做孩子的引导者,鼓励者……为人师表的概念更多需要一颗具有远见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怡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