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15年,再见饸饹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15年,再见饸饹面

2020-10-22 18:56:33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年,再见饸饹面

  您可吃过饸饹面?

  记得上小学时,村子里经常来卖饸饹面的。面条由红薯面和白面共同揉制而成,颜色白中泛灰,吃起来香香甜甜,尤其是夏天的中午,饸饹面配凉汤,秃噜一碗再睡一觉,日子过得比神仙都舒爽。

  后来从初中开始,就去县城住校,然后到其它市里读大学,到东北工作。再也没有吃过家乡的饸饹面。我甚至以为,它就像一种珍惜保护动物,已经灭绝一样。没想到,再次吃到饸饹面,是15年之后,而且是因为爷爷的一句话。

  因为农村没有蔬菜店,昨天,我跟爷爷商量好今天一起去镇里买点菜。我以为他会早上来,谁知今天上午,奶奶把家里的水萝卜都切成片,爷爷把它们都背上房子,进行晾晒。忙完已经中午,他来电话说:

  “我们中午一起去镇里吃饸饹面吧,我想吃了。”听完这句话,我眼前一亮,难道又要吃到饸饹面?又能尝到童年的味道了?

  “行啊。”我斩钉截铁地说。

  20分钟后,爷爷来接我,路上十多分钟的时间,我一直在想,饸饹面还是不是当初的味道?有没有调换佐料?改变样式?

  到达目的地,我们首先奔向面馆,点了两大碗饸饹面,价格不贵,一碗6元,吃完再结账。

  面端上来,面还是白中泛灰,粗细也没变,不过上面加了一种黑色的酱,我以为是豆瓣酱,或者甜面酱,但老板说那时自家制作。我没管那么多,先夹了六七根面,送进嘴里。嚼了一口,就十分肯定,这么多年了,家乡的饸饹面,还是那个香香甜甜,我对它的情仍没变。

  但是,我只是把面吃完,然后买了一瓶绿茶喝。爷爷就不同了,他连汤带面全都吃完,什么都没剩。

  这时我才知道,爷爷对饸饹面的情,比我深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15年,再见饸饹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