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的觉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的觉醒

2020-10-23 23:10:2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的觉醒

  再也比觉醒更加重要的事情,苏霍姆林斯基也说教育的最终目的必须要以最终以自我教育为主。一个人的成长确实真的很不同。兄弟姊妹差异巨大。也有天赋性格的不同。

  而不断成为更好的自我也有结婚的对象原因。

  村里有个小伙伴长我一岁,那时他初中毕业就是结婚生女,而后又是一个女儿,当年还是重男轻女思想严重于是严格按照政策就要绝育,但是毕竟还是渴望儿子于是一家人北漂去北京,开始卖服装,他做木工 。一晃也是生了儿子,三个孩子嗷嗷待哺……于是一步之遥的一家工厂准备转让,那时他手里已经略有积蓄。当然少不得再借一些债务。而因为夫妻勤奋踏实渐渐厂子火起来,连周围的饭店也渐渐多起来了,同时也有不少村里人去工作,但是也有人渐渐受不了那番辛苦也回家了。

  而因为他们的经济渐渐好转,孩子随之来到铜陵上学,三个孩子基本都是奶奶带,但是孩子们都比较出色,大女儿尤其优秀当年以安徽省365名的成绩考取了中国政法大学,而今年考取了美国一所名校研究生,但是学费高昂,一年需要六十万美金。

  前不久有一位朋友的孩子也是异常优秀,但是申请麻神理工学院的全额奖学金,即使如此还是需要二十多万人民币一年。三年不说一百万也是差不多了。

  当然国外免费的教育其实也是质量一般真正好的教育都是私立包括:哈佛,斯坦福等一批大学,高中也是很明显。

  现在的趋势感觉以后国内也是如此,据说马云在杭州建立一所大学,这样的大学要是吸引一流的教师那么就必然要超越普通体内的待遇,那么这样的钱一定要来自优质的生源环境,家庭。我说有些话估计很多人不信,但是以后一定会是这样,越是优质的教育资源越来越趋势于私立化。

  民间资本会不断投入,而新东方等教育品牌就是典型,他的品质就是靠贵维持,记得儿子五年级时去南京新东方八天就要三千多,那时就是一天四百,白天上课有视频,晚上也传照片,服务很是周到。好贵,好就是要贵,因为好是稀缺的,所以才会贵。

  现在的学校也有艺术教育门类,但是要是没有校外的机构那么专业,指望学校那种大课学习艺术还有所成就几乎不可能。

  甚至现在体育也开始走向精英化,一对一的羽毛球供不应求,而网球课也是很贵。

  晚间去妹妹家吃饭,他们这一年儿子进入初一,女儿继续在艺术门类探索,而后妹夫的工作也是日益稳定。贴瓷砖的手艺还是不断得到业主肯定。儿子也是在进步。一个家庭,一个孩子还是需要不断持续学习的能力,一个人要是没有机会成长才是可悲的事情。我说你心疼孩子学习辛苦,万一要是做清洁工,那么将来要是清早起来清扫街道你不感觉辛苦吗?而我有天看见一个大妈在雨中扫地一片片叶子黏在地上即使很费劲也不容易清扫,也有香烟头,那么要是看见这样的艰辛你感觉不是辛苦,那么你就可以告诉孩子不必那么辛苦学习了,学习其实更多是一个人一生的责任。可惜太多人缺乏如此常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的觉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