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辅导员说完满】传染病及其预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辅导员说完满】传染病及其预防

2020-10-25 19:16:42 作者:李昕彧 来源:李昕彧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冠肺炎来领之际,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预防?在近期发生的诺如病毒中,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做好预防?这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必须知道的事情。在我们生活中的各种疾病有很多,我们应该如何去正确的去面对?都是我们应该去了解的事情。为了使环境设计18级同学意识到传染病的危害,必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胡国宁老师在2020年10月23日中午12:00-13:00在腾讯会议为环境设计18级同学进行线上辅导员说完满“传染病及其预防”。

  活动开始,大家都积极进入会议,辅导员分为4方面开始讲述:传染病的流行、传染病与非传染病有什么不同、传染病要经历哪些环节、如何预防。通过这7个方面来帮助同学们知道传染病的危害,应该如何预防。从而度过一个充实而圆满的大学生活。

【辅导员说完满】传染病及其预防

  一、 传染病的流行

  首先就得优化自己所处的环境,没一个生活习惯都有可能带来不通的疾病,传染病流行的基本条件有三个,包括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在此辅导员给出了一个有效的建议:“注意个人卫生,加上锻炼。”

  二、 传染病

  比如:结膜炎:由于外来的致病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具有传染性。还有这几

  天在山西财经大学引起的诺如病毒,也是具有传染性的。

  三、 非传染病

  比如:近视眼,由于患者自身的眼部结构发生变化引起的,不能传染。但是

  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辅导员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有效的医学理论给我们讲如何正确认识传染病和非传染病:“如果发生什么身体不适的情况,应当快速像老师报道,得到有效的解决。”

  四、 传染病的基本环节

  传染病有三个基本途径,分别是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这三个基本途径是传染病原体的传染的必经之路。如何有效的防范,我们要做到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平时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减少发病的可能。饮食均衡,多食用新鲜的蔬菜瓜果,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活动进入尾声,通过此次辅导员说完满,同学们明白了传染病是如何形成的,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去预防传染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社会经验,对于突发事件有了正确的处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