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段关系都有取舍,每个人都要明白想要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段关系都有取舍,每个人都要明白想要什么

2020-10-31 07:12:1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段关系都有取舍,每个人都要明白想要什么

  昨天我问一个朋友,他的通讯录有多少人,他迟疑了半天没有答上来。我推测应该很多,交际圈子广,又时常添加人,怕是有不常联系的几千人。

  我笑说,你们经常加人,我却相反,只要闲下来,就会考虑一下删除一些人:那些已经不联系,没有交集,预测也不会产生未来联系的人,留着没有意义。我会感激他们曾经的存在,然后把有限的精力,拨给真正值得关注的人。

  事实上,每段关系都在于经营,精力过分分散,就像浇不透土地的毛毛雨,看起来润湿了一片,对作物生长却无太多助益。即便假以时日,土地依然贫瘠,不会有太多收成。

  能亲仁,无限好。

  友贵精不贵多,夫子建议交这样的朋友:“友直,友谅,友多闻”,总结一句话,就是朋友要有营养,不管直陈利弊,还是包容慈爱,抑或博学多识,都是或利于品德,或利于心境,或利于学识,每一种都将带来不可多得的成长。

  所以,通讯录的多少,不在拥有多少联系人,还看你能和多少人有友好深入的交互,从中能否汲取营养。

  每段关系都有取舍,每个人都要明白想要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