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发现美: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现美:女孩

2020-11-10 18:56:4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现美:女孩

  赶路为了省钱,今日在公交车上,我连续站了23站地,感觉特别酸爽。

  周二下午两点,虽是工作日,车上还是座无虚席,其中百分之八十,坐得是60岁以上的大爷大妈。我背着书包,一只手提着袋子,里面装了几本书,另一只手扶着栏杆,看着窗外的景色,慢慢后退,感觉时间也变慢许多。

  旁边坐着两个大爷,都是轻装上阵,没什么行李,六、七十岁的年级,该经历的也都经历了。想必路过的每一站,都有他们曾经或美好或难忘的回忆。车里不时传出“咯啦,咯啦”的声音。这是前面的大爷,在耐心地地盘手中的一对核桃。不过,咱们不懂,不知是被盘的时间太长,还是大爷的手埋汰,那对核桃黑黝黝的,虽有些光亮,却也非常黯淡。

  “这辆车到河大新区吗?”门口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

  “到”司机老练地说。

  然后,便上来了两个小姑娘。我猜想她俩一定是闺蜜,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两人都是大个子,不低于172(这是我的身高)、身材都苗条、腿都修长,甚至都戴着眼镜,如此相像,定是同类人。

  两个十八、九岁的花季少女,和车上六、七十岁的古稀大妈,形成鲜明对比。人人皆有爱美之心,我盯着其中一个女孩看了一路,看着她水嫩的脸蛋,纤细的手指,看着她玩手机时认真的样子,感觉就像一道风景画,怎么看都不腻。

  有一瞬间,我感觉,总盯着女孩看不合适,后来一想:“不喜欢美女的男人,还是男人吗?”

  何况我只是看了看人家的手,脸蛋,这并不过分对吧!

  河大新区到了,她们下车后,我也准备下一站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发现美: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