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于是我也就顿悟了,原来我的人生也如剧中的那些一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于是我也就顿悟了,原来我的人生也如剧中的那些一般

2020-11-11 16:21:1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于是我也就顿悟了,原来我的人生也如剧中的那些一般

  因为伤了腿,在屋里困顿不得自由,闲极无聊又翻出《我的团长我的团》观看了一遍。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看这部剧了,只是每次只有要片头曲一开始,情绪就像流沙慢慢将人拉进漩涡,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满脑子就是禅达、南天门、死啦死啦、烦了、迷龙、不辣,魂魄飞跃千山万水落在了西南边陲,跟着那些百死余生的渣子们,再挣扎一回,再雄起一回,终于榨干自己身上仅剩的骨气和不甘,如柴禾一般烧成了灰烬如风而散。于是我也就顿悟了,原来我的人生也如剧中的那些渣子们一般。

  曾几何时,我也曾雄心万丈,想着上阵杀敌报效国家。在我的想象中,我是孤胆英雄,是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那一个人物,谁曾想上得阵去,还没等热血沸腾,便被一茬又一茬败退的溃兵裹挟着一溃千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次一次鼓足勇气希望单枪匹马在溃军中杀一个漂亮的回马枪,让身后如附骨之蛆般的命运低头。可惜,哪怕是万年不变的步兵冲,炮兵轰,步兵冲完炮兵轰,炮兵轰完步兵冲的死板战术,也能让我等一次次败的一塌糊涂。于是,我的心也渐渐冷了,得过且过苟且偷生不再是堕落,我美其名曰:“战略性后撤”。可惜,这一撤就没了个头,我美好的千山万水啊,我总把你扔在身后,最后连回头看你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了,就连我瘸了的腿上也只剩下“活着”两个字。 

  还谈什么理想!活着吧,活着,如蝼蚁一般的活着。我理解孟烦了的玩世不恭,理解迷龙的狂躁,也理解不辣和要麻还有蛇屁股们的无赖无聊和无所事事,他们都在极力掩饰自己那条瘸了腿。 不知是不幸还是幸运,一锅猪肉炖粉条喂出来的兄弟们,遇上了那个叫龙文章的妖孽。缝缝补补拉拉扯扯,死灰里有了星光,加一点引火物加一点柴禾,火还真就烧了起来,到最后竟能照耀一方。命运到了这里是畅意的,多年败北积攒的阴霾雪融冰消,哪怕前路坎坷,有了方向就有了希望。 

  我多希望命运不再玩弄他们,在他们终于千辛万苦回到禅达,而鬼子也被隔断在了怒江的另一畔。可是不行啊,如果不撵着命运走,终将会被命运撵着走,不管是因为责任还是不甘,人都得逼着自己走下一步,哪怕是知道虞啸卿是银样蜡枪头不可靠,哪怕是知道唐基是个笑面虎喜欢背后阴人,机会来了明知道有一半是陷阱,有一半临着深渊,该走还是得走。树堡一战,本可以打成温酒斩华雄,结果却是败走麦城。命运给了曙光半路又收了回去,人心四散再难重聚。

  我以前一直耿耿于怀《亮剑》只拍了上半部下半部却不拍了,可是到了《我的团长我的团》这里,我却对导演没有了丝毫的埋怨,哪怕剧集的结尾是那么仓促那么生硬。看过书本的人大概都不会埋怨导演的虎头蛇尾。 我那一锅猪肉炖粉条的兄弟们啊,一路走好!

  克虏伯随着死啦死啦自杀了,孟烦了带走狗肉,阿译举枪自杀,我希望有一天当我的骨气和不甘的火苗熄灭时,我能像只剩一条腿的不辣,在战争结束的那一刻扔掉枪,带着战场上捡回来的日本人,一蹦一蹦的蹦回老家,从此不问世事,与我曾经不共戴天的敌人相依为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