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描绘古建 传承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描绘古建 传承经典

2020-11-19 23:17:18 作者:李雪婷 摄影:宋子怡 来源:李雪婷 摄影:宋子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建筑是人类历史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建筑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它承载着人类、社会、自然与建筑之间的信息交互,一个地区的建筑文化是文化领域中最具有时代特征和民族特征的文化类型。11月18日下午,用现在所拥有的知识与同学们在网络平台上进行交谈,进一步了解古韵的魅力。

  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古建PPT与相关视频,为同学们普及了我国古建筑的外形特征。从总体上说是以木结构为主,以砖,瓦,石为辅发展起来的。从建筑外观上看,每个建筑都有上,中,下三部分组成。上为屋顶,下为基座,中间为柱子,门窗和墙面。在柱子之上屋檐之下还有一种由木快纵横穿插,层层叠叠组合成的构件叫做斗拱。在传承和发展古建筑文化时,我们不仅要发展它的价值和文化需求,也要更多的给予建筑的保护。

【公益服务】描绘古建 传承经典

  在参加活动时,充分领略到了古代建筑的魅力所在,结合PPT以及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拾遗记”团队拍摄的建筑的不同风格。要合理积极的保护身边的建筑资源,要按照文物保护法法规来严格保护,提高保护传统建筑文化的能力,把保护和利用开发科学结合起来。建筑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不仅要发展现代建筑,更要吸收古建筑中的营养,让中国古建文化得以传承和延续。也展现出了古建的雄伟壮观,同时也让大家详细的了解到了古建筑的魅力感受到了古人的聪明伶俐。

  时间不经意间流逝,在活动的最后,了解丰富的文化内涵,懂得了古建筑是一种文化精神的载体,通过古建筑,可以便是今天古建筑保护的真正意义。因此,我们再去欣赏古建筑时不应只关注其外在的美学特征,更应透过古建筑的砖墙看到其内在的文化魅力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建筑,既是研究某一阶段历史文化的重要实物资料,又是社会、文化变迁的历史见证的认知,对于我们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时间不经意间流逝,活动也在这热闹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活动的最后将自己的所想所感记录了下来。古建筑是文化精神的载体,是历史变迁的见证。通过古建筑,可以了解到古代的文学魅力感受那个是时代的社会风味,这也便是现在我们保护古建筑的意义所在。当我们再去欣赏古建筑时不应只关注其外在的美学特征,更应透过古建筑的砖墙看到那个时代的文化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